6月6日瑞典国庆日 沃尔沃带您感受北欧式幸福生活

  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是一个拥有45万平方公里的滨海国家,也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它拥有航空业、核工业、汽车制造业、军事工业和全球领先的电讯业和医药研究能力。在软件开发、微电子、远程通讯和光子领域,瑞典也居世界领先地位,按人口比例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拥有跨国公司最多的国家,国人熟悉的沃尔沃、爱立信、利乐都来自瑞典。

  “钱可以储存而时间不能储存”,这是瑞典的一句老话,它深入瑞典家庭观念的方方面面。一个瑞典爸爸,宁肯凌晨3点去加班也不会错失和孩子吃晚餐的机会,他们希望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能亲眼见证。夜色降临,与三五好友把酒言欢,看一场Cherrie和Tulegur的祝贺表演,在沃尔沃全新V90 CROSS COUNTRY豪华越野旅行车上看浩瀚星空,远处传来阵阵炙烤猪肉的味道,音乐响动,孩子乱跑,大人欢笑,这些看似平淡而又日常的事情就是瑞典人的幸福源泉。在6月6日瑞典国庆日,沃尔沃把这种幸福观带到中国的庆典现场。

  在庆典日现场,蓝黄色气球与鲜花随处可见,让人仿佛置身于北欧国度瑞典。沃尔沃展台内,孩子们正在环保袋上进行创作,简单线条的勾勒,不规则圆圈的叠加,再加上几个无伤大雅的小手印,一幅“大作”就此完成。“我们平常工作很忙,像这样单独陪孩子的时间不多,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一位女士一边看女儿完成作品,一边对我们说。“妈妈,你看我画的鹿!”小姑娘举起了画作,黝黑的瞳仁闪着耀眼的光。陪伴,是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安全是沃尔沃品牌的精髓,“瑞典式”交通观---傻瓜式交通,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红灯停,绿灯行,路口要看转向灯。看着孩子们驾驶着沃尔沃童车,行驶在沃尔沃展台特设的仿真马路上,您能感受到瑞典对于交通安全近乎“傻瓜”式的坚持。瑞典人认为必须对安全负责的并不是交通参与者,而是交通体系本身,也正式因为这种坚持,让瑞典诞生了沃尔沃。作为全世界交通伤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早在1994年瑞典就提出交通“零伤亡愿景”,沃尔沃也对此积极响应,1959年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将技术无偿开放,并一直致力于打造零伤亡的未来交通生态。

  把北欧式幸福生活传递到世界各地,这是沃尔沃努力的目标,即便是生活在遥远的亚洲,我们也可以通过沃尔沃感到到北欧的清新空气和高标准的安全保护。

关键词阅读:沃尔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