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林杰:新能源汽车全方位发展 目标各细分市场做第一

  5月28日,吉利上市了全新博瑞GE,该车型搭载PHEV和MHEV两种混合动力系统,是吉利高端新能源产品的力作。当时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元年。

  说到做到,6月9日,距离博瑞GE上市仅仅十几天之后,吉利便又推出了一款新能源汽车帝豪GSe。作为吉利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为什么会选择帝豪GSe,吉利未来的新能源规划如何,希望达到多少市场份额。面对这些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接受金融界专访时做出了回答。

  首款跨界SUV的纯电动车 帝豪GSe欲开辟蓝海市场

  帝豪GS作为吉利首款跨界SUV,上市后销售成绩火热,月均销量可以达到2万台,成绩仅次于旗舰SUV博越,用户基数大,信任度较高。林杰表示选择帝豪GS为原型打造纯电动产品,就是希望能够复制这一销量奇迹。

  “基于吉利对市场的洞察,我们认为帝豪GSe进入了纯电动SUV的蓝海市场,吉利希望一款新产品的推出能够成为它细分市场的第一。帝豪GSe特别符合一、二线城市和女性消费者的要求。”林杰认为,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很低,市场上真正消费者可选择、好的新能源产品并不多,一定要抓住、抓紧这个机会。而且借助吉利汽车这几年非常好的发展势头,也能带动消费者对于吉利新能源产品的信心。

  产品力强的同时,帝豪GSe依旧秉承着吉利新能源汽车的高性价比优势。11.98万元的起售价,让其和博瑞GE一样,用传统的燃油车的购买成本,实现拥有新能源汽车。并且林杰表示这款车能让消费者用得爽,起步的时候感觉很轻盈,操控的时候,很轻松,互动起来很轻快。

  新能源领域提速 纯电、插电混动等全方位发展

  早在2015年11月,吉利就宣布实行“蓝色吉利行动”,宣布2020年90%的销量为新能源汽车。即200万辆的销量,对应180万辆新能源汽车。以吉利现在的发展速度来看200万辆的总销量应该不成问题,所以为了完成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今年以来吉利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

  2017年,吉利只有一款帝豪EV纯电动车,而从2018年开始,吉利已经陆续上市帝豪EV450、插电混动博瑞GE和首款跨界纯电动SUV帝豪GSe。林杰表示,下半年帝豪GL插电混动版和领克01PHEV等车型也将相继推出,三年内,吉利旗下每个平台每个系列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这意味着吉利未来每有一款传统车型投放,也就对应有一款插混或者轻混的车型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部分车企押宝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两者其一不同。吉利在技术路径上,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追求全面发展。而应用这几大技术的车型的投放比例,林杰表示吉利会综合成本、技术、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

  不打价格战 争做各细分市场第一

  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大,车型也越来越多,部分车企想要凭借价格优势占领市场。林杰则表示吉利不提倡打价格战,但是要打品牌战、价值战。

  “规模化之后,成本就会下降。在蓝色吉利行动里,我们要90%实现新能源电气化。当时大家感觉这肯定不靠谱,但是如果年销150万辆,90%都是新能源电气化,整体成本肯定会有很大的下降,比做10万台的,完完全全不是一个量级。所以,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所带来的成本可控,使我们在保证自身企业利润的情况下,给消费者提供更具有价值的产品。”林杰表示。

  为了实现销量的快速规模化,更好的推进吉利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吉利汽车在组织架构和渠道建设上也进行了布局。其中,隶属于销售公司体系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将专门负责纯电车型和高混与强混车型的销售,而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则跟传统燃油车型在一起销售。

  今年吉利汽车的销量目标为158万辆,这其中能有多少新能源车型,林杰并没有给出硬性指标。他表示:“我们目前没有销量上的考核,只考核市场份额,我们希望每一款产品推出后,都能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第一名。”从吉利目前密集的新能源产品投入节奏来看,我们看到其正朝着2020年90%的销量为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而努力。

关键词阅读:吉利,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