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跻身top3 15岁的东风日产给自己插上了智能化的翅膀

  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429832辆、同比增长10%;主销车型轩逸又一次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月度销售冠军;虽然中国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全面进入低速增长期,但东风日产的销量增长势头依然不减,向“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的目标全面冲刺。

  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需要车辆具有不错行驶性能,还需要紧盯市场发展潮流,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为了打造出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东风日产于6月12日发布了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这一系统整合了出行生态圈的合作伙伴,旨在打造互利、共赢的移动出行生态圈。同时,东风日产首款搭载“智行+”车联系统的车型——劲客智联版也正式上市,它定位为“酷i智联SUV”,售价13.23-13.73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东风日产将在2018年,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的‘智行+’车联系统搭载,这是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战略性的重要一步,开启东风日产对未来智能出行的创想,助推东风日产全面向智能进化的步伐。”

  自主研发+创新融合 智行+车联提供智慧出行新体验

  此次发布的“智行+”车联系统,依托日产智行科技为基础,联合中国联通、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墨迹天气、酷我音乐、考拉FM、阿里云、腾讯、航盛电子、联友科技等出行生态圈合作伙伴,由东风日产自主研发而成,它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车联系统,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拥有11 项国家专利。

  在“智行+”车联系统的命名里,“智行”寓意着向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新体验,“+”表达了这个系统无限的延展力和想像力;它的诞生,也标志着东风日产“人•车•生活”智联2.0时代到来。

  “安全、实用、好用、低使用成本”是“智行+”车联系统的开发原则,它以“智慧为人”、“智能用车”、“智享生活”为产品开发理念,着重在车载全时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远程实时监控、车载Wi-Fi 等基础应用做出“精品级使用体验”。

  展望未来,东风日产希望全面引领“定制化”车联网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围绕这一目标,东风日产正着手下一代车联系统工程开发。在下一代车联系统,它将导入基于AI、生物监测等多项新技术的应用,如以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智能私人助理;导入生物识别与应用,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及支付和个性化定制;疲劳监测、健康监测及关联的医疗服务;万物互联的车-家-办公室双向控制和外接设备的互联;基于用车生活的社交应用等等。

  东风日产加速挑战合资前三 将发布5款电驱动车型

  2017年,东风日产向外界发布了“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的发展计划。按照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销量将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过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

  为了实现合资前三这一目标,东风日产将2018年定义为正式进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行动元年,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全方位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

  在智能动力方面,从今年北京车展“轩逸•纯电”亮相开始,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到2022年,将发布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销量30%的电驱动占比。

  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将逐步导入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2019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至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智能互联方面,结合日产智联技术,发布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智行+”车联系统,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2018年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的“智行+”车联系统搭载。

  117万辆,这是东风日产2018年的销售目标,截止至5月底已经完成36.75%。根据以往车市走势来看,东风日产完全今年销售目标不是难事,随着旗下车型全面搭载“智行+”车联系统和发力新能源车市场,它完全有能力向年销120万辆发起挑战。

关键词阅读:东风日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