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不利因素缠绕 特斯拉MODEL 3在华压力陡增

  特斯拉又因为起火而“火了”,这一次起火的是工厂而不是发生事故的特斯拉轿车。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特斯拉工厂已经发生四起火灾,这一次失火让工厂生产线停止工作数小时。从裁员9%到此次工厂失火,再到之前有分析人士称其面临破产,特斯拉最近一段时间确实不是很“顺”。在中国市场,因为美国产进口车将加征25%关税,这让特斯拉的价格劣势进一步扩大。

  对于很多中国的高性能新能源车潜在消费者而言,特斯拉MODEL 3虽然是他们中意的车型,但无限期的等待、不断曝出的碰撞起火事故和企业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让他们有所动摇,在名爵6新能源上市之后,有不少人放弃等待去名爵4S店下单名爵6新能源,这也让后者上市首月就交出了订单超3000辆的优异成绩。钟情于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者为什么会移情别恋名爵6新能源,接着往下看。

  跑得快刹得住 最重要是无里程焦虑

  初入车坛的特斯拉能够获得消费者青睐,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性能,而来自百年英国运动品牌名爵的名爵6新能源,同样是一款以性能见长的车型。名爵6新能源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EDU同轴运动混动系统,它采用双电机、双离合器、高集成化设计,两个电机的动力及变速单元同时整合在EDU混动系统里,可以随时切换纯电驱动模式、并联驱动模式、串联驱动模式、行车充电模式、能量回收模式,是世界一流的混合动力系统。1.0T高效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25马力,配合EDU同轴运动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实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6.8s,相比以快著称的MODEL 3仅仅落后0.9s,优于宝马Z4 sDrive20i的6.9s。

  在日常使用方面,因为名爵6新能源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让它可以一车多用,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3公里,可以满足普通人平时上下班代步需求;燃油发动机的加入,让它在远途自驾游时不需要为充电而担忧。从产品特点上看,插电混动车型兼顾了纯电动车与混动车的双重优势,这也是它更受到宝马、丰田、奥迪、沃尔沃等巨头青睐的原因。

  对于一款运动车而言,除了跑得快,还要刹得住,因为优异的制动性能不仅可以提高安全性,还能提高赛道圈速,让刹车点推后。名爵6新能源的100km/h-0实测制动距离仅37米,达到运动车水平,而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测试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的97km/h-0的制动距离长达46m。因为制动系统存在问题,特斯拉被迫对Model 3制动系统进行升级。

  安全性方面,名爵6新能源配备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它集成了RCS遥控驾驶、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IHC智能远近光控制、SAS车速辅助控制、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可以全面保障车辆行车安全。无论是配置水平还是智能化程度,名爵6新能源都达到了豪华车水准。

  车载智能比拼 斑马更懂消费者需求

  年轻人离不开互联网,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名爵6新能源是市场上首款插电混动互联网轿车,它搭载了最新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拥有无限升级迭代,基础流量和基本服务终身免费等卖点。它可以提供包括 AI人工智能语音、大数据主动智慧导航、IoT手机远程车控、车机手机双频双向WIFI、智慧加油/停车(绑定支付宝)、充电桩智能推荐、超级车队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海量在线音乐及有声读物、智能外设扩展平台、自驾游旅途服务等功能,让车主可以随时享受互联网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来自美国的特斯拉Model 3,虽然也可实现互联网基本功能和迭代升级,但中文语音识别度较差且不支持在线音乐,同时导航使用感受一般。相比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巨头,特斯拉在读懂消费者需求方面要略显逊色。

  百年英伦运动品牌沉淀 名爵6新能源更让人放心

  名爵6新能源能够一经上市就迅速热销,除了优异性能和丰富配置之外,名爵品牌历史积累也是消费者信任它的原因。诞生于1924年的MG名爵,一直以来以打造国民跑车为己任,亲民的价格、优异的性能,让它收获了消费者青睐,即便是英国女皇也是它的车主,经典跑车MG TF更是成为大英百科全书里对“跑车”概念的标准解释。

  来自美国的特斯拉虽然人气很高,但不时发生的碰撞起火事故,让人对其安全性产生一定质疑,同时,还有分析师称特斯拉正徘徊在破产边缘,更是让不少消费者暂缓出手,因为不少成熟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售后服务质量和便利性。

  价格不贵、性能不差还有百年沉淀,年轻人放弃特斯拉Model 3选择名爵6新能源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所有消费者都喜欢价格实在且性能出色的车。

关键词阅读:名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