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开业,首款车型捷豹E-PACE下线

  6月27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熟工厂二期盛大开业。

  作为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于2014年正式开业,一期设计年产能13万辆。截至今年4月,常熟工厂历经43个月,实现20万辆整车下线,其已成为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支柱。

  新开业的常熟工厂二期新增了7万台年产能,目前工厂总年产能达到了20万台。同时,工厂二期新增建筑面积98,122平方米,新增一条全球先进的伺服压机线、新建第二总装车间,并完成了对现有焊装车间等制造设施的扩建。而且,工厂二期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充分展示了高度智能化的前瞻技术。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所有承诺,迈入企业全新发展阶段。常熟工厂二期的开业,不仅标志着一座高度智能化的全球样板工厂再度升级,更标志着合资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端。”

  智能全面升级

  在智能化成为全球趋势的当下,奇瑞捷豹路虎工厂二期积极落实智能制造战略,目前,智能化已经成为常熟工厂最显著的特征。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工厂构建覆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并大规模应用物联网系统,发展智能物流,致力于打造企业运营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环保等融合发展的新型智慧生态体系。

  奇瑞捷豹路虎以模块化设计为基础进行柔性制造,可以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的汽车,能够高效、精准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高端定制需求。

  常熟工厂大面积使用物联网系统,在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发动机工厂以及物流等流程中,均利用先进的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及读写设备,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并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的生产过程与品质控制。

  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由物料标识、物流信息采集、货物实时监控等智能仓储流程,以及物料智能分拣系统、配送路径规划、配送状态跟踪等智能配送组成的智能物流也为也为常熟工厂的生产效率和品质奠定了基础。

  此外,在品质管理方面,常熟工厂建立了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和追溯机制,构建包含前期策划、中间监管、售后反馈的质量管理闭环系统,可解决和预防潜在的质量问题,精确追溯每一台车的生产制造数据,并实现对售后数据的持续跟踪与分析。

  通过智能一体化,常熟工厂二期具备了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和敏捷化的特征,这为将来的产能布局做出了合理规划,并以设计可视化、制造数字化、服务远程化全新定义了豪华汽车的智能制造。

  深耕中国市场

  现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的首款车型捷豹E-PACE也重磅亮相。依托于全球样板工厂的“品智制造”实力,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与全球同步投产了豪华轿跑SUV全新捷豹E-PACE。

  为确保全新捷豹E-PACE的高端品质,在其投产前的每个阶段,均使用封样车(master sample)进行质量一致性追溯;量产后的车辆还会接受三坐标的全方位精密检测,并与封样车对比,持续改进并为后续生产做标准参照。

  作为奇瑞捷豹路虎首款直接引入国产的车型,捷豹E-PACE是其布局豪华轿跑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车型,它的引入将助力捷豹路虎开拓新兴的豪华轿跑SUV市场。随着全新捷豹E-PACE在全球样板工厂的下线,奇瑞捷豹路虎也兑现了“三年五款新车”承诺,开启了捷豹品牌本土化的全新进程。

  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工厂二期项目的建成和投产无疑是奇瑞捷豹路虎未来发展的关键举措。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已经是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全年总销量达到83,888台,同比增长35.2%,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的近六成。

  快速增长的销量对奇瑞捷豹路虎的产能也是挑战,而此次工厂二期新增的7万台年产能将带来超过50%的产能增长,将会助力其更好地满足迅速增长的豪华汽车市场需求,让更多的人群接触到捷豹路虎产品。

  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会融合英伦汽车血统与中国本土市场经验,时刻保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度敏锐性,持续同步引进捷豹路虎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及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纯正英伦血统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捷豹路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