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增11.1% 东风日产上半年销售53.1万辆

  面对时下汽车销售淡季与低迷的国内市场整体环境,东风日产的销售走势却表现颇为稳健。

  得益于全价值链的持续发力,东风日产在半年大考中交出的喜人答卷。

  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东风日产全网累计终端销量为53.1万辆,同比增长11.1%。东风日产如此快速的增长与三大阵营的持续发力稳定输出的良好表现密不可分。

  在整体市场增量放缓,轿车增幅超过SUV的市场大环境下,奇骏、逍客、楼兰“三剑客”以及劲客、途达等新品SUV对东风日产的强势表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东风日产小、中、大型SUV的市场布局,占据了10万到25万的主流市场,这对东风日产的整体作战能力无疑起到增强效果,也是此次能够取得高增长表现的重要因素。

  而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舒适阵营一直是东风日产强势表现最为有利的支撑。轩逸月销突破30,000辆,直逼40,000辆的表现让其成为家轿市场的王牌产品。而天籁的月销量也突破万辆大关,市场竞争力日益凸显。再加上新一代天籁的上市,年轻化、科技化的产品风格也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未来也可能成为东风日产的强力助推器。

  动感阵营方面的表现一向比较稳健,蓝鸟、骐达等产品也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而这样的表现也让舒适阵营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为11.1%的高速增长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而三大阵营能够齐发力联袂奉献逆势飘红的好戏,是东风日产良好的产品实力的表现,也是全价值链体系不断发力的结果。

  在YOUNG NISSAN战略指导下,东风日产倡导年轻化和鲜明个性,开始内外兼修。从产品结构、技术进步到营销网络持续升级,东风日产不断强化整个体系的竞争力。而在去年,在YOUNG NISSAN3.0时代的引导下,东风日产以‘i3计划’为战略核心,强化"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精神以智能出行、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从产品、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实现了全价值链的进化。

  产品上,在“日产智能科技”战略的引导下,劲客、新一代天籁不仅丰富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更是掀起产品线智能化、年轻化的变革,提升了整体产品的竞争力。

  在营销上,东风日产也致力于创造全新体验。世界杯期间东风日产“SUV家族”的广告出尽风头,加上劲客联手爱奇艺共同打造《热血劲舞团》等一系列的热门IP进一步向时下的年轻人展现出“年轻”“激情”“活力”“自信”的品牌形象。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劲客智联版的上市以及轩逸·纯电开启预售东风日产正式进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MOBILITY)行动元年。东风日产将在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全方位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相信随着东风日产战略体系的不断进化,在后百万时代竞争力也将日益凸显,这也将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冲刺提供充足动力。

关键词阅读:东风日产 激情 SUV 活力 月份东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