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再迎新挑战:宁述勇加盟长城汽车,主管新能源和皮卡事业部

  继文飞之后,长城汽车又迎来一位猛将——前观致汽车市场与公关执行副总裁宁述勇。

  7月2日,宁述勇正式入职长城汽车,担任长城汽车副总裁,主管新能源和皮卡两大事业部。下午,第一天上任的宁述勇在朋友圈写下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终于如愿以偿!”这句话,可见他对这次新挑战的喜爱与看重。

  今年48岁的宁述勇最初也是一位媒体人,曾就职于新华社,报道了一系列如北爱尔兰和平谈判、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峰会、江泽民主席访问菲律宾等大事件。

  六年后,宁述勇离开新华社进入了当时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共事务部从事企业媒体关系;四年后,宁述勇加盟了索尼爱立信;2007年,宁述勇又成为了美国陶氏化学公司亚太区公关与市场负责人。

  2010年,宁述勇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加入吉利控股集团,被任命为李书福董事长的助理。凭借之前积累的丰富经验,宁述勇在汽车行业也做的越发风生水起。

  尤其是在沃尔沃七年的任职期间,宁述勇从担任沃尔沃并购项目发言人到之后担任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他为沃尔沃的品牌复兴做了很多。

  宁述勇一改沃尔沃保守的形象,积极尝试品牌传播创新。他发掘了沃尔沃汽车的“车内空气质量”这一软实力,还把沃尔沃的品牌标签“安全(safety)变成了“安全感”(security)的传播,为沃尔沃打造了“人性化科技”新标签。

  2017年,宁述勇加入了观致汽车。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宁述勇成功地处理了观致汽车积攒的各种负面,净化了互联网舆论空间。他以“中国新高端“重新定位观致品牌,设计独家IP品牌传播 “疯狂的观致“,快速拉升品牌影响力,通过大量正面内容的制作和分发,带领观致以自信和阳光形象重回媒体和消费者视野。

  如今,宁述勇离开了吉利和观致,为什么选择了长城汽车?据相关媒体报道,宁述勇表示是因为“看好长城汽车,喜欢他们闷头做产品和技术(的态度)。”的确,长城汽车在产品品质和研发投入上一直非常用心。

  在魏建军的带领下,现在的长城汽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2017年销量达到950,570辆,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三。尤其是旗下的“神车”——哈弗H6,多年来一直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一,让人印象深刻。

  但随着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的优势逐渐弱化,总体销量下滑。即使是NO.1哈弗H6也呈现了销量下滑趋势。基于此,长城汽车必须要扭转这种局面。

  作为长城汽车的掌舵人,魏建军非常清楚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大环境。针对现在消费者对品质、个性、体验需求的增长,魏建军也做出了一系列改变。高端豪华SUV品牌WEY便是长城汽车逐鹿全球、勇闯国际的力作。

  而面对当前愈加火热的新能源市场,长城汽车也推出了新品牌欧拉汽车。定义为新一代城市生活车的欧拉汽车立志要做到与众不同,坚持深度创新、高品质和智能共享。欧拉汽车坚决不做油改电,而是要打造电动车专用架构平台,为每个家庭高品质的生活用车。

  当然,有了完善的布局,这一切还需要结合精准的营销战略。回顾宁述勇的履历,他无一例外地为之前所就职的公司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宁述勇丰富的经验,对市场的敏感,快速且从容的反应,这对长城汽车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凭借对市场的敏锐观察以及强大的品牌塑造能力,宁述勇能够更快速精准的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和皮卡版块明确市场定位,制定精准的营销策略,助力长城汽车销量稳步攀升。

  此次宁述勇的加盟,对于长城汽车和他自己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也相信,宁述勇能够用自身的实力和智慧,助力长城汽车走的更远,更好的展现自主品牌的魅力与实力。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