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电动车的同时重拾燃油车 比亚迪发起销量总攻

  曾是三大自主品牌汽车的比亚迪、奇瑞和吉利,经过多年的发展后,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路。奇瑞淡出一线自主品牌阵营,吉利风华正茂,而比亚迪,因为创始人王传福的老本行是电池,所以早早把未来押注在新能源汽车上。

  事实证明,比亚迪是对的。在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多重作用下,现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最新阵地。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兴造车实力都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甚至有的车企宣布未来5年内要让总销量的90%都是新能源汽车,可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而早已布局多时的比亚迪已经稳居新能源市场一线阵营。

  不过,近日上市的新一代比亚迪唐,却反其道而行,在推出常规混动版的同时,首次推出的燃油版,重拾在燃油车领域中的布局。目的只有一个,那就就提升销量成绩,因为虽然新能源汽车大热,销量也快速增长,但是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仍旧不在一个量级上,再加上去年上市的比亚迪宋MAX销量一路攀升,更加坚定了比亚迪发力燃油车市场的决心。

  新能源市场稳居一阵 总销量却萎靡不振

  得益于较早的布局,比亚迪近年来一直身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线阵营。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共计销售11.37万辆,同比上升13.4%,位居国内第一位。今年前5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已经达到5.5万辆,发展形势良好。

  不过,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节节开花没能让比亚迪的总销量实现突破。2017年,比亚迪共销售41万辆,同比下滑17%,其中,传统能源车销量仅为29.6万辆,同比下滑9.2%,创三年来的销量新低。要知道,早在2009年比亚迪的总销量便达到了45万辆。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偏重新能源汽车,让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市场不断遭到蚕食,而这一市场的体量,新能源汽车市场短时间内还无法替代。所以对于比亚迪来说,想要继续提升销量,燃油车市场不能放弃。

  发力燃油车领域 或迎销量增长剂

  众所周知,老款的比亚迪唐只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一种动力,而新一代唐具备了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三种动力的车型。尤其是燃油版,12.99万的起售价,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让比亚迪推出燃油版唐的直接动力,无疑是宋MAX。

  去年9月,比亚迪宋MAX切入家用MPV市场,并且一炮而红,上市以来销量持续热销,成为MPV市场现象级产品。今年5月,宋MAX销量达到14285辆,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的同时,在比亚迪单月3.69万辆的成绩中占比达到38%,足以说明一款明星燃油车型的威力有多大。

  但宋MAX毕竟是MPV车型,有着天然的销量天花板,但作为SUV车型,燃油版唐无疑有着更多的想想空间,就像哈弗H6之于长城,RX5之于荣威。12.99万的起售价,拥有的是一台搭载比亚迪最新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理念、车身尺寸4870*1940*1720mm、轴距2820mm和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的车型。这让燃油版唐竞争力十足,有能力复制宋MAX的成功。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顺利的前提下,销量增长是比亚迪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所以在新能源汽车还无法完全替代燃油车的时候,比亚迪加码燃油车市场符合自身发展的需求,而随着比亚迪宋MAX、唐等车型的陆续上市,比亚迪或将迎来销量的快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