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力带来满满安全感,哈弗H4很“抗压”

  在观看交通节目时,我们不免会看到一些非常惨烈的交通事故,比如大货车发生侧翻,压在了乘用车上面,这时里面乘车人的安全就全系在车顶的抗压能力上。

  有调查显示,在侧翻事故中,车顶的压力重量比为1.5的车辆与压力重量比为4的车辆相比,车内乘员的致死率或受伤概率将增加50%,而当车顶承受压力强度达到4倍自身车重时,侧翻事故中的致命伤害会降低50%。由此可见,车顶抗压能力对于驾驶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6月30日,哈弗H4举办了一场顶压试验车专项拆解活动,让人们直观的了解其强大的“抗压能力”,也感受到了车辆“顶住压力”所带来的安全感。

  拆解现场,在通过顶压测试之后,哈弗H4试验车开始了专业拆解。它的车门、部分车身覆盖件、车内座椅以及天窗被清晰的展现在大众面前,其能够“顶住压力”的原因也一一浮现。

  在车顶安全方面,哈弗H4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美国IIHS标准,规划了A、B、C柱及顶盖横梁完整的传力通道,且传力通道均采用高强度钢,其中A、B柱更是采用了强度更高的热成型材料,按照美国IIHS车顶静压要求评价,达到Good等级。

  通过拆解,在翻滚中对车内乘员起到主要保护作用的A、B、C柱及顶盖横梁均得以清晰展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包含有屈服强度达到1500MPa的热成型钢的B柱在面对专业切割工具的近半小时的反复切割后,方才肯将其清晰的内部结构全面展现。

  此外,经历顶压试验后全景天窗未出现破损,仍可实现正常开闭等功能,体重超过200斤的测试者站于车顶天窗上,其仍能稳定承受。

  据了解,哈弗H4运用了3DP车身安全设计理念,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实现全方位防护,而此次拆解所聚焦的“车顶与车身安全”正是与车内乘员安危最为息息相关的重要元素。

  在车身结构上,哈弗H4的高强度、高效能吸能一体式安全车身,运用了大量高强钢和热成型,让车身更坚固;在车身前部、侧部和尾部均配备了相应的传力通道,侧面设计了完整的侧面传力通道,后部则配备了连续的后部传力通道和油箱保护框架,全面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除了对驾乘人员的保护,哈弗H4也没有忘记行人的安全。为此,哈弗H4通过优化机舱布置,预留了充足的头部碰撞吸能空间,结合镂空式机罩内板设计,确保行人头部得到充分的缓冲。同时,哈弗H4还将雨刮螺柱等硬点隐藏在机盖之下,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人保护功能。

  不难看出,一系列的安全设计让哈弗H4做到了“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而这样的高品质SUV也正是人们所需的,它能够给予驾乘人员和行人充足的保护。作为H家族新生代力量,哈弗H4也将凭借其强大的“抗压实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词阅读:哈弗H4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