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人气超亨利福特 特斯拉和福特打起了口水仗

  如果是你,未来更看好特斯拉还是福特?

  有意思有意思。

  一个是后起之秀,一个是车企传统巨头。不过福特和特斯拉除了都属于美系之外,其实平日里鲜有交集,但为什么会最近在频繁在社交媒体上打嘴仗呢?

  前些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正在努力实现6月底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轿车的目标,同时那目前特斯拉工厂的情况与福特进行了比较。

  “我认为特斯拉工厂士气很好,也有活力,相比之下福特死气沉沉的像太平间。”马斯克说道。

  对于马斯克的说法,福特并没有忍气吞声,迅速做出了反击。

  福特汽车媒介传播副总裁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回应道,“特斯拉的‘临时帐篷车间’真是时髦,但在福特Rouge工厂的每天生产线上,高质量、高科技的F-150正在像钟表一样每53秒按时下线。马斯克,快去检查一下吧。”特鲁比嘲笑目前特斯拉正在一个临时的、类似帐篷的结构下建造新生产线,并抨击了特斯拉的生产问题。

  由于Model 3有关量产问题一直影响着其交付的延迟,引发了各界对特斯拉现状的种种猜想。

  为了增产,6月18日,马斯克称发推特称,“为了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特斯拉Model 3的目标,公司需要新增一条流水线,短时间内新建厂房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在两周之内建造了一个大帐篷。工人浇筑混凝土,并使用仓库里的废料建造了整条流水线。”

  而这个“临时帐篷车间”也成为了特鲁比的嘲笑对象。

  此前,特斯拉曾多次下调Model 3的量产目标,从2017年底周产5,000辆,2018年底周产10,000辆的目标已下降至截至今年3月底周产2,500辆,截至6月底周产5,000辆。就在当地时间7月1日,马斯克也确认了已经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最后一周生产了7,000辆轿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l 3。

  当然,如果算打嘴仗的话,福特和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特斯拉自夸自家Semi卡车将自动平行停放,并配备360度摄像头和声纳后,福特方面就对此深表不屑,并称量产车F-150自从2015年就拥有了这些特性。

  另外,据媒体翻阅历史称,今年2月份,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并将一辆价值超过150万人民币的红色特斯拉豪华电动跑车Roadster送上了太空。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雷(Jim Farley)就对此嘲笑道,福特即将推出的电池电动跨界车“不必送到太空就会一举成名”。

  有人调侃说,当马斯克的知名度已经开始超越亨利·福特时,福特才开始正视特斯拉对于汽车行业的冲击。特别是作为硅谷电动汽车行业的新贵,特斯拉已经取代比它早创建整整100年的福特,成为按市值计算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神”一般的存在让福特越发的感觉到不舒服。

  不过,这两家美国汽车企业现阶段都面对着层层考验,福特在经历了公司管理层以及战略调整后依旧没有重回正轨之外,华尔街依旧其态度依然冷淡。而特斯拉虽然自曝已实现了Model 3的产能目标问题,但有关盈利以及裁员频繁等问题也让其四面楚歌。

  如果是你,未来更看好特斯拉还是福特?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