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新X3售39.98万元起 豪华中型SUV市场凑齐德系三国杀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华晨宝马公布了新X3的预售价格,因为极具竞争力,让不少消费者对它充满期待。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等待之后,新X3于7月3日正式上市,其39.98~58.58万元的最终售价,相比上一代进口版四驱车降幅超过10万元,对于一款40~50万元级别豪华中型SUV而言,这足以让它的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随着国产新X3的到位,中国豪华SUV市场也终于凑齐“德系三国杀”。

  设计保持原汁原味 轴距未进行本土化加长

  奥迪Q5即将变身Q5L、奔驰GLC也将推出GLC-L,但华晨宝马新X3却没有选择轴距加长,而是保持原汁原味设计。长宽高4717mm、1891mm、1689mm,轴距2864mm;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一定提升,特别是其轴距增加了54mm。从市场平均水平来看,轴距超过2860mm的中型SUV已经不算小,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很多国人印象中的大块头,轴距还不及新X3。

  外观设计上,新X3同样保持原汁原味设计。和谐的比例、俐落的轮廓,加上宽阔的车头与车尾,让它充满运动气息。更加宽大的立体进气格栅首次采用倒梯形设计,充满力量感,强化俯冲的视觉感。延伸至车身边缘的六边形LED大灯最大程度的利用了车身宽度,带来更好照明和设计效果。前保险杠与全新设计的平直排放的六边形LED雾灯整合在一起,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运动气质。刀锋般锐利笔直的平直腰线贯穿车身,增强稳固感。传承家族化设计鲨鱼腮,为新车平添精致与动感。多边形轮廓的轮拱更为粗犷,配合大尺寸车轮显得霸气十足,凸显力量感。“霍氏弯角”更为流畅,在改善后排视野的同时彰显动感。

  新X3的尾部设计非常简练和谐,与上一代相比更立体、更有力量感;3D立体多层次全LED尾灯集美观与空气动力学于一体,双边自由形态排气管令运动感倍增,加强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尾部扰流凹凸有致,美观的背后是更好的功能性。带自动远光和随动控制的LED大灯,全景天窗,铝制车顶行李架都是全系标配,提升了车辆的档次。

  内饰设计方面,新X3是标准的宝马家族风格,造型风格与5系Li相似,中控台上方大部分采用皮质包裹,手感非常不错。它拥有超大面积屏幕组合,投射面积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清晰悦目地整合了导航、行车信息、电话、娱乐列表等众多信息。12.3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可配合不同驾驶模式显示多样化的界面风格。10.25英寸中央触控屏也更贴合人们的使用习惯,能够给您带来更加愉悦的出行体验。虽然轴距没有进行本土化加长,但腿部空间可以让人满意。对于一款偏向运动的车型,在空间已经可以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以上的情况下,也确实没有必须在进行二次加长。

  搭载2.0T+8AT高效动力组合 全时四驱是标配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宝马新X3匹配2.0T直列4缸发动机,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90Nm,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于老对手奥迪Q5L为降低成本而换装双离合变速箱,新X3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没有打折,这也会让它拥有更好的可靠性和驾驶感受。

  驱动系统方面,宝马新X3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而不是像Q5L那样搭载分时四驱系统。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使车辆平稳应对突发状况,不仅增强了在低附着力路面的牵引能力,还提高了整车的动态行驶性能。虽然新X3不是越野车,但依然可以提供不错通过性,凭借216mm离地间隙、25.6度接近角和23.4 度离去角,它可以轻松征服普通用户日常遇到的绝大多数恶劣路况。陡坡缓降功能的加入,使其在下坡时,可以固定汽车速度以便驾驶者集中精力控制方向盘。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它可以提供包括碰撞躲避辅助、限速信息提醒、车道偏离警告、变道辅助系统、交叉行驶警告系统、交叉路口警告系统、主动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ACC、紧急避让辅助、主动保护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给予驾乘者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国产新X3未来前景看好 或改变豪华车市场格局

  虽然从以往战绩上看,奥迪是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领跑者,但这已经成为历史,在部分细分市场,奥迪已经被宝马或奔驰所超越。据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宝马X1共卖出38808辆,领先于奥迪Q3的33118辆,且这还是建立在市场终端售价X1高于Q3的基础上。在豪华中型SUV市场,虽然之前X3以进口车的身份销售、在价格方面不占优势,但其在2017年的总销量依然达到34442辆。展望华晨宝马新X3未来市场走势,金融界汽车认为它有实力超越奥迪Q5L,因为在产品力和品牌认可度方面它均具有优势,且还有更高品牌认可度,更为重要的是其价格不比奥迪Q5L贵。

  对于宝马而言,国产新X3的上市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此之前,两位老对手奥迪和奔驰都先后将中型SUV国产,且赚了个盆满钵满。据数据显示,在2017年,奥迪Q5与奔驰GLC的总销量分别为122324辆、111805辆,相比X3的34442辆至少多出了7.7万辆,也正式凭借豪华中型SUV市场的领先优势,奥迪才得以以微弱优势,超越宝马、奔驰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在今年前5个月,德系三强的豪华车销售冠军之争非常焦灼,奔驰以289825辆的成绩暂时领先,奥迪以258413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宝马以248870辆暂列第三。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虽然宝马受X3换代影响暂时落后,但与奥迪的差距仅不足1万辆,随着强援新X3的入市,宝马与奔驰极有可能联手将奥迪挤至第三名,中国豪华车市场就此从奥迪领跑变成“双B”争冠。

关键词阅读:宝马X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