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放榜 广汽丰田年销目标稳了

  随着TNGA产品家族的来临,产能的释放,以及产品矩阵的完备,广汽丰田将迎来强增长周期。

  就在昨日,广汽丰田公布了6月份销量数据,得益于第八代凯美瑞、雷凌家族等车型的卓越表现,该月广汽丰田共实现零售销量48,673辆,同比增长28%;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零售销量258,866辆,同比增长21.3%。

  根据广汽丰田的50万辆年销量目标来看,广丰已经完成了51.77%。不过,据官方预计2018年销量可以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25%以上。

  具体到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半年销量为70,331辆,同比增长33.6%。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构架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了最新技术。然而,该车与畅销车型汉兰达共用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在产销供给上一直较为紧张,这也成位为广汽丰田和消费者最头疼的事情。

  当然随着凯美瑞的热销,首款基于TNGA的SUV C-HR的市场表现将会让广汽丰田更加自信。据悉,逐渐开始到店的C-HR已经开始加价。谈到刚刚上市的丰田全球战略车型C-HR,随着年轻化趋势,以及多款车型涌入伴随小型SUV市场的逐步回暖,C-HR将有较大的空间施展拳脚,并为广汽丰田带来更多的销量支撑。

  其实C-HR在海外已经获得不错的认可。在日本,自2016年12月上市后,到2017年末,C-HR超过原先蝉连三年的霸主本田Ezel成为日本SUV新车销售冠军,并以11.7万辆的成绩成为唯一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SUV车型。另外欧洲表现也不错。尽管如此,但仍然需要担心的是C-HR将与自己的兄弟车型一汽丰田奕泽产生内部竞争,毕竟说实在的这两款车的差异并不大。

  另外一款畅销车型汉兰达上半年销量为45,318辆。作为中大型SUV市场的开拓者,汉兰达一直是这一市场的常青树,纵然锐界、途昂、冠道、大指挥官等产品相继上市,抢夺汉兰达的份额,但它的地位依然十分牢固,从终端依旧加价销售的情况来看,汉兰达在这块市场依旧处于标杆地位。

  雷凌家族上半年销量为94,047辆,同比增长30.9%。作为“中小型车战略”的重磅车型,雷凌搭载了1.2T和1.8L发动机,并提供混合动力版本,无论是油耗还是产品的可靠性,雷凌都是较为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广汽丰田混合动力的销量达到29,599,增幅达到41.7%,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11%。

  致炫与致享组合上半年共销售了49,170辆,同比增长34.1%。如今在小型车市场逐渐萎缩的情况下,丰田小型车的市场表现算是很不错的。此前广汽丰田表示,未来广丰旗下的小型车会占据旗下销量的40%。

  事实上,目前广丰正面临较大的产能压力。为了缓解产能压力,以及导入全新TNGA构架,今年1月广丰的第三生产线开始投产,初期年产能10万辆。就在前两天,广汽集团董事会同意广丰扩大产能及增加产品品种二期建设项目,新增投资24.5亿元。

  目前广汽丰田拥有三条生产线,其中第一与第二生产线的年产能达38万辆,新投产的第三生产线初期年产能10万辆。待第三生产线产能全部释放后,广汽丰田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除了产能扩充之外,广丰还将增加产品品种。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中,紧凑型SUV还处于空缺状态,而一汽丰田目前紧凑型SUV有RAV4车型。全新一代基于TNGA构架的RAV4已于海外发布,未来也将引入国内。不排除可能也将投放到广丰。

  毕竟目前丰田在华正在实行双车战略,两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广汽丰田C-HR与一汽丰田奕泽IZOA已于此前正式上市。鉴于丰田的“双车策略”,未来全新RAV4有望由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共同引入,并与C-HR、奕泽IZOA类似,进行差异化处理。

  随着TNGA产品家族的来临,产能的释放,以及产品矩阵的完备,广汽丰田将迎来强增长周期,广汽丰田和TNGA的品牌效应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关键词阅读:广汽丰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