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吃螃蟹 宝马或将率先提高合资股比到75%

  7月12日,金融界汽车从国外媒体出获悉,宝马或将提高在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至至少75%。

  此前在7月9日,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就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的长期发展,签署了一份长期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促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业升级融合发展,并启动中德双方在第三方市场的开发与合作。

  紧接着7月10日,宝马和长城签订协议,建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控股各持股50%。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5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为17亿元。该公司将为长城汽车研发和生产电动车产品,包括MINI电动车。

  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国产MINI品牌的产品将由华晨宝马的渠道销售,再加上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的消息,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宝马将提高在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至至少75%。

  一方面,提高股比,可以让宝马更加安心地在中国扩大产能,增加投资,研发和生产更多车型。另一方面由于国产MINI不设独立销售渠道,宝马控股华晨宝马,对新伙伴长城来说比较公平。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提高股比的时间表,但结合此前发改委公布“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和国产MINI的上市时间可能是2022年来看,宝马提高在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的时间很有可能也在2022年。

关键词阅读:宝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