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东风、长安转型进行时 共同注资成立共享出行公司

  近年来,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成为汽车发展新方向,传统汽车厂商纷纷开启了转型之路,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探索以车辆为基础、以用户出行需求为目标的转型,其中不乏以稳健著称的国企。

  近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便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打造高效率、高品质、高安全、可信赖的出行服务品牌。是去年12月1日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重大落地项目。

  2017年12月,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与长安汽车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并共享技术成果。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探索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据悉,此次合资组建的T3出行服务公司,将充分利用三方在车辆资源以及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产业链核心优势,并引入跨业界合作伙伴,在人才、技术、组织、资金、市场等各方面进行完全市场化运营,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向行业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三大车企联手进入共享出行领域,是一次转型发展的机遇,有助于共同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加强三家车企在新兴的移动出行市场中的地位。

关键词阅读:一汽,东风,长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