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离幸福生活只差一辆探歌 金融界汽车试驾大众T-ROC

  T-ROC探歌,它是一汽大众首款SUV,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一方面是因为它来自大众,是中国市场最成功的外资品牌,另一方面原因是它颜值很高,让很多人一见钟情。跟很多80后90后一样,小编也在关注一汽大众探歌,因为家里想添置一辆通过性更好且适合城市中代步的SUV,而它正好可以满足这个需求。

  型格美学塑造个性外观 同级别最大净值空间让人喜欢

  虽然我知道选车不应该是“外貌协会”,但没有人愿意买辆自己不喜欢车的回家,特别是在很多女性当家做主的家庭中,一辆高颜值的车更容易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2017年,T-ROC探歌量产版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它采用大众最新的型格美学,将越野元素与都市风格融为一体。在设计风格上,它更强调整车姿态和线条,打造出硬朗与强健的视觉效果。标志性的X型前脸、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星轨状车顶轮廓线、卷浪式轮拱、宽大C柱、岩石雕刻水平车尾等,都展现了它个性的一面。

  内饰设计方面,探歌一改大众品牌中庸的设计风格,变得更追求时尚与个性。彩色内饰设计,让车内氛围不再沉闷,钢琴漆材质的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很好契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个性、时尚的追求。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天窗,也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配置,提升了科技感和舒适度。

  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歌拥有2688mm、领先同级别车的轴距,配合较短前后悬,让它不仅可以在拥挤的城市灵活穿梭,还能获得空间最大化。同时,因为接近角与离去角更大,让它可以获得更好通过性。

  超长的轴距和巧妙的布局,让探歌获得了同级别最大净值空间,也就是俗称的最大“套内面积”。据数据显示,探歌的L99-2数值为1789mm,高于欧版大众途观的1784mm、日产逍客的1733mm。小编的亲身体验结果是,身高1.8米体重240斤的胖子可以在后排舒适落座,且前排还能舒服的坐下一个同样身材的人。

  黄金动力组合携手4MOTION 探歌带着大家轻松去跑山

  新疆喀纳斯被誉为“诸神的后花园”,因为它有美丽的湖泊、迷人的松林、雄伟的雪山和自由翱翔的雄鹰。与美景相伴的是崎岖的山路、狭窄的国道和多变的路况,因为每一处美丽景色都不会在城市中心。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他们会经常开着车去看景,这就要求车辆需要同时具备不俗公路性与通过性能。

  1.4TSI发动机与7速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是探歌的动力源泉。110kw、250Nm的最大功率、扭矩输出,让它可以轻松应对加速超车,即便是上坡路段,也可以轻松超越前方慢车。DQ381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相比之前产品有明显提升,即便是在低速状态下也感受不到换挡冲击。

  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不仅提升了探歌的通过性能,还提升了公路的行驶稳定性。它搭载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能在个别车轮失去附着力时,快速识别并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轻松脱困;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任意切换,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倾斜角度较大的沙石陡坡、多弯的盘山国道,是普通人自驾游经常遇到的路况,此次试驾活动也以这类路况为主。面对低附着力的沙石陡坡,充沛的1.4TSI发动机和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精准动力分配,让驾驶者只需轻踩油门,即可轻松爬上陡坡;下坡过程同样轻松,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ESP系统对四个车轮实施制动,控制车辆下坡速度,让车辆平稳地驶下陡坡。行驶至砂石越野路段,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有效过滤砂石路段带来的颠簸感,极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加强型底护板,能有效减少复杂路况对底盘的伤害,提高车辆通过性能。

  面对连续多弯的国道,探歌展示出运动的一面。紧绷的悬挂系统可以在过弯时给予车辆有力的支撑,精准且反馈直接的转向,让你可以时时了解路面变化和车头指向,轻松通过一个个急弯,没有丝毫拖沓。除了离地间隙高一点之外,它与运动紧凑型车没有太大区别。

  总结:

  按照一汽大众计划,探歌将于7月18日开启预售,并于月底正式上市,14~21万元的预售价格,也让消费者对于它有了更多期待。年轻人为什么会喜欢探歌?因为它是一款可以满足年轻人多重需求的SUV。

  型格美学设计外观,让它拥有超高颜值;同级别最大净值空间,是乘坐舒适性的保证;黄金动力组合与欧系底盘调校,获得了优异操控性;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轻松应对自驾游中遇到的烂路。

  五天工作日,探歌可以轻松在城市中穿梭,短小的车身让停车变得简单;假期出游,优异的操控性和通过性,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去更远的地方看风景。一部高颜值且可以轻松应对不同场景需求的德系SUV,当然会在市场上成为宠儿。对于很多喜欢出游的年轻人而言,离幸福生活只差一辆探歌。

关键词阅读:探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