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宝马欲夺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之位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奥迪之间从来不缺少话题,而人们谈论最多的,非三者之间的销量莫属。今年上半年,奔驰依旧高歌猛进稳居销量冠军之位,奥迪逐渐找到感觉,以微弱优势领先宝马居亚军之位,宝马则屈居季军。

  不过整体来看,三者之间的差距仍旧很小,这种情况下稍有不慎便可能从榜首掉落至第三。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兴未艾的当下,除了稳固在传统车型上的优势外,谁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领先,便会有更大的把握赢得未来的市场。

  奔驰一马当先 奥迪宝马差距在伯仲之间

  今年6月份,奔驰在华共销售了新车58179辆,同比增长12%,1-6月共销售新车34800辆,凭借同比增长14%的成绩夺得上半年销量冠军;而宝马6月份销量为50931辆,同比增长0.7%,1-6月共销售新车299801辆,同比增长2.2%;奥迪6月销量为48177辆,虽然不及宝马,但是凭借1-6月份总销量306590辆的成绩险胜宝马。

  落后于奔驰,几乎并驾齐驱的宝马和奥迪开始相继发力SUV市场。7月3日,宝马在重庆武隆为X家族旗下的X3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三天后,在贵州省黔西南国际极限攀岩公园,奥迪便宣布全新奥迪Q5L正式上市,可谓针锋相对。

  接下来,宝马还将陆续推出X2、X4等SUV车型,而奥迪也还有Q2L等新的SUV车型上市。而较早完成SUV产品换代更新的奔驰,上半年凭借GLC同比大增57%的成绩,带动了整体的销量增长。随着宝马与奥迪新SUV的发力,三强之间的销量之战下半年将继续上演。

  动作频频 宝马欲借新能源弯道超车

  虽然在SUV市场持续发力,但在传统乘用车市场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三者想要拉开距离,并不容易。但是在方兴未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则完全不同。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41.2万辆,同比增长111.6%,其中乘用车累计达35.5万辆,在整个新能源市场占比86.2%。

  三者想要在销量上持续保持领先,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刻不容缓。在这方面,宝马已经开始快马加鞭。7月9日,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在德国正式签署长期框架协议,计划将宝马iX3在中国投产,并在2020年出口其他市场。

  7月10日,长城与宝马控股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成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个纯电动汽车合资项目,工厂规划产能为16万辆,生产纯电动MINI品牌车型和光束汽车新能源车型。同时为了保证电动车电池稳定可靠的供给,宝马还拿出40亿欧元采购宁德时代电芯。

  不过,奔驰和奥迪也不是没有准备。奔驰计划于2019年国产奔驰EQ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并将在2019年底推向中国市场。到2022年,奔驰产品阵容将全部实现电动化,而大部分都将引入中国市场。

  另一边,奥迪也已经将A3 e-tron、A6L e-tron和Q7 e-tron三款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带入中国市场。到2022年,奥迪还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

  新的战争已经来临,奔驰、宝马、奥迪谁将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头羊,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宝马,奥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