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量涨势喜人 比亚迪/北汽新能源谁能成为新科冠军?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启了缓慢增长的态势,整体增速仅为3%。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继续维持低增长态势,增幅为5.6%。不过,与整体增速放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却正在经历飞速发展期。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约35万辆,同比大增123%。其中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排头兵,分别销售了7.1万辆和5.4万辆,占据三分之一份额。

  插电纯电齐发力 比亚迪总销量一骑绝尘

  在竞争尚未白热化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已多年雄踞新能源销量冠军宝座。今年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总销量达16278台,实现同比增长45%,而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达71270台,同比增长106%,一如既往居国内首位。

  在比亚迪上半年超过7.1万辆的销量当中,包括秦、宋 DM等车型在内的插电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47430辆,同比增长37%。据了解,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唐也创造了累计订单超过15,000辆的成绩,其中PHEV车型占比较高,令下半年销量更有看点。

  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则达到了23,840辆,同比增长49%。其中比亚迪E5单月销量4,047辆,增幅26%,累计销量16,622辆;比亚迪秦 EV单月销量987辆,累计销量4,018辆。而作为比亚迪EV产品序列当中的全新产品,比亚迪元 EV360上市首月销量达到2018辆,有望成为又一款热销产品。

  下半年,比亚迪还将推出宋MAX DM、换装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宋、元两款SUV车型的DM版本。同时全新一代唐 EV也将于今年底正式投放市场。随着各个车系产品的依次换代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向着年销量20万发起冲击。

  纯电动市场风生水起 北汽新能源继续加码

  与比亚迪保持着纯电动与插混同步的两条腿走路的技术路线不同,北汽新能源目前产品全部为纯电动车型,即使如此,北汽新能源仍旧在短短几年时间内站在了新能源市场第一梯队。

  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全系车型销售53598辆,与去年相比销量增长近八成,稳居纯电动汽车销量头名。其中EC系列6个月的时间里共计售出39906辆,继续保持热销势头。与此同时,EX360和EU系列同样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令北汽新能源的销售结构更加合理。

  其中EX360作为北汽新能源“国民车”战略的升级产品,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便凭借超长续航、丰富的配置、实惠的价格等优势,俘获不少新能源汽车目标用户。6月份,EX360销售3008辆,成为小型纯电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上市3个多月来,EX360已经完成交车9062辆,为北汽新能源销量增长作出不小的贡献。

  除了已经上市的EX360外,今年下半年,北汽系能源还将有紧凑型纯电SUVET400、EC系列升级版车型EC220和EC280以及一款纯电动跨界车上市,实现车型升级的同时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比亚迪和北汽系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额领头羊,随着自身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产品设计的不断提升,以及产品实力的不断增强,正在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更多可能,而两者之间的竞争也将逐渐进入白热化。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北汽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