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隆被查封 “董小姐”造车黄了?

  银隆新能源的发展仅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一个缩影而已,接下来像“南京银隆”这般将“被出局”的企业还有很多很多,新能源市场的淘汰赛才刚刚开始。

  银隆的困境是真的。

  近日,一张南京银隆被查封的照片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其大致内容为,2018年7月1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新淮大道99号的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商用车项目不动产进行查封,查封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起至2021年7月19日为止。查封原因暂不得知。

  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一周之前,南京银隆还“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媒体的视野当中。

  据《南京晨报》报道,7月16日南京市溧水区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现场会上,23个产业项目集中竣工,其中银隆新能源赫然在列。消息显示,南京银隆新能源一期项目已经竣工,预计8月底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5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含5千辆新能源客车、2万辆专用车),电池5亿安时和40万辆汽车启停电源,年产值将达146亿元。

  一期项目刚刚竣工的银隆新能源,就被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查封,这样的操作似乎有悖常理,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银隆新能源尴尬的处境。

  在此之前,相关媒体相继爆料了河北银隆、天津银隆停工及员工离职的消息,“估计要‘黄’了。”成为了员工之间的“共鸣”。据悉,银隆位于河北的武安工厂大面积减产,工厂员工数量已经从高峰期的2000多降至目前的500多;其在洛阳打造的新能源产业园也没有开工的迹象,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印证着银隆新能源正在走下坡路的事实。

  除了工厂与员工的动荡之外,供应商也是苦不堪言,此前,《财经》曾爆料银隆拖欠供应商款项的消息,据不完全统计银隆新能源的欠款金额已经超过了12亿元。此外,银隆新能源的上市计划也暂时搁浅,早今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了银隆已在2018年1月17日终止IPO辅导的消息,对此,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曾表示:“汽车制造业是一个技术、劳动力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加上客车行业本身市场规模和容量都较为有限,我对银隆的发展前景抱持观望态度。”

  对于银隆新能源的没落,有行业内人士表示,一家技术性公司,不在技术层面的积累投入,而是疯狂的圈地拉投资,走资本运作的模式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而在此前据《汽车公社》统计显示,银隆新能源在全国已经规划了11个生产基地,总投资也已经达到了970亿元。画出了这样一个大饼,而市场却很难消化,是导致银隆新能源走线没落的根本原因。

  对董明珠来讲,南京银隆被查仅仅是个开始而已,接下来其还需要面对如何收场的尴尬,不过话说回来,银隆新能源的发展仅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一个缩影而已,接下来像“南京银隆”这般将“被出局”的企业还有很多很多,新能源市场的淘汰赛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阅读:格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