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持续下跌致传祺前景堪忧 广汽股价一个月内下跌40%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重磅发布,广汽集团作为中国著名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商,位列第202位,较去年的238位上升36位,居中国车企第五位,按理说应是喜事。可广汽集团的领导和广大购买广汽集团股票的股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广汽集团的股价在近段时间内跌幅超过40%,可谓惨不忍睹。

  作为一家以生产销售汽车为主营业务的汽车集团,造成股价大跌的原因无外乎汽车销量不理想,未来盈利恐不及预期。但是根据广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集团6月份汽车销量约为18辆,同比增加4.62%;1-6月累计销量达到101.68辆,累计同比增幅达5.53%,依旧呈现增长之势。那么广汽集体股价为何大跌呢?我们发现问题出现在广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身上。

  SUV销量持续走低

  得益于SUV市场的火热,前几年传祺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但是从去年开始国内SUV市场增速开始放缓,产品力并不突出的传祺无可避免的受到重创。其销量担当传祺GS4的销量自今年2月开始便出现连续下滑,5、6月甚至出现了腰斩,销量分别仅为16096辆和14255辆,同比下跌幅度分别达到为53.43%和54.51%,让此前动辄销量排名前三的传祺GS4瞬间跌落至前五名之外。

  为挽救销量颓势,6月中旬新款传祺GS4上市,官方指导价全系下调1万元。但是从6月份的销量来看,这种做法并未收到效果。造成目前局面的原因除了与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关外,更重要的是改款的GS4并未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比如轴距相比老款竟然还减少了10mm。

  另一款被寄予厚望的传祺GS8也没能抵挡住销量下滑的趋势。自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大气硬派的外观造型和低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10万元左右的市场售价,很快也吸引了大批簇拥,并在当年年底月销量过万。不过这样的好日子在进入2018年后同样被打破,今年上半年月平均销量仅为6000辆水平,刚刚结束的6月份,其销量甚至低到仅为4798辆,同比下滑28.53%。

  轿车/MPV市场未见起色

  在SUV销量跌跌不休的情况下,广汽传祺在轿车和MPV市场上也未见起色。其中作为广汽传祺“轿车复兴计划”实行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以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主流合资轿车为标杆打造的的传祺GA4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仅为1.83万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吉利帝豪仅6月份销量就达到1.96万辆。

  同样,寄希望于拉升品牌形象的传祺首款中大型轿车GA8,上市后也没能完成任务,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仅为2935辆,对传祺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

  同时在MPV市场上,被誉为GL8挑战者的传祺GM8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也一直平平,最高月销量刚刚突破4000辆,上半年总销量也仅为14684辆,与GL8相距甚远,很难扛起销量大旗。

  所以我们看到,在SUV销量持续走低、轿车和MPV市场未见起色的共同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累计销量为26.82万辆,仅完成全年70万销量目标的38.3%。

  在自主品牌吉利继续高歌猛进,长城走出保定联姻宝马,上汽乘用车愈战愈勇的大环境下,广汽传祺反而开始示弱,直接让广汽集团股价连续下跌。如果广汽传祺接下来不能扭转局势,提升销量,广汽集团的股价恐仍将呈下行之势。

关键词阅读:传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