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发展换挡提速 陈宏良:要围绕着“高新特”做文章

  排名第124位,相比上一年度提升13位,北汽集团又一次冲进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之列。从2013年首次入围排名第336位,到今年排名124位,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共提升212位,向2020年冲击前100位的目标迈进。

  北京汽车是北汽集团的中坚力量,也是集团业绩大幅度提升的推动力。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介绍,“北汽股份是个平台型企业,一张地图两个战场、合资自主相得益彰。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整车销售71.96万辆,同比增长13.71%。其中,北京奔驰销售25.2万辆,增长19.6%;北京现代销售38万辆,增长26.2%,;福建奔驰销售1.4万辆,增长38.4%。自主品牌方面,北京汽车旗下重要整车板块北汽越野车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37%”。

  北京汽车发展换挡提速 要围绕“高新特”大做文章

  总结北京汽车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陈宏良说,“概括起来就是:发展速度换挡加油,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具体体现在两点:一是高端与低端的结构,这是“高、新、特”里的“高”,高端产品、高端制造。二是差异化产品与常规产品的结构,这是“高、新、特”里的“特”,特色优势。自主品牌两条线,差异化产品就是北京越野车,始终占据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已经能看出由小众而大众的趋势”。

  陈宏良说,“高新特是北京市委蔡奇书记对北汽的要求,蔡奇书记到北汽集团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北汽发展要按照高、新、特的要求。所谓“高”是高端制造;所谓“新”是新能源化,和创新发展的要求;“特”是指的差异化,有特色的产品。今年北汽集团包括北汽股份要围绕着“高新特”大做文章,并进行了相关结构的调整”。

  北汽集团已确立了以全面新能源化为重要特征的“引领2025”战略,且将于2020年在北京停售燃油车,北京汽车也早已在新能源方面有了详细规划,“北京汽车将强化自主品牌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混动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布局、立项、资源整合,多方推动北京汽车特有竞争优势的确立”,陈宏良说。按照计划,北京汽车将持续推进“产品混动化”转型,构建48V、HEV、PHEV、EV技术矩阵,2019年投放首款PHEV产品,到2025年实现“全面混动化”。

  北京汽车进入产品2.0时代 新一代绅宝X55九月上市

  “自主品牌是一场远征,北京汽车是永远的坚定派”,这是北京汽车的态度,虽然今年上半年绅宝品牌出现一定幅度销量下滑,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北京汽车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

  今年4月23日,北京汽车发布了驾享新生态品牌IP,将品牌的内涵、价值、主张进行了重新定义,是其追求品牌年轻化、打造品牌生态圈的立场和价值观。按照计划,北京汽车将在稳步推进5大计划的基础上,着重思考品牌高端化,在今年9月将有重大发布。

  在产品规划方面,北京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BJ40 PLUS柴油版,全新一代绅宝X55也将于今年9月上市,它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介绍,“通过跟德系车企学习和借鉴,北京汽车在设计方面提升非常快,整车内饰也更高端化。同时,全新一代绅宝X55还拥有智能化卖点,其产品核心是AI,包括AI语音控制和AI自检系统”。

  “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这是北京汽车一贯坚持的发展路线,在现阶段,它正在加速贯彻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持续推进自主与合资的全面发展,贯彻落实北汽“集团化2.0”整体战略。冲击世界前100强,这是北汽集团的目标,作为支柱的北京汽车,将在这个冲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阅读:北京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