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半年销量增11% 将发力新技术、新能源市场

  转眼间,2018年已过半,在车市整体微增的趋势下,北京现代元气未复、神龙“寒冬”仍在持续,不少车企都没能在上半年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过,有一些车企却凭借出色的产品和丰富的产品布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东风日产就是其中之一。

  轿车、SUV齐发力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

  在市场整体处于低增长的大环境下,2018年上半年,东风日产终端销量53万辆,同比增长11.1%。其中2018年6月,其终端销售为10万辆,同比增长15.8%,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态势来看,完成年初制定的117万辆销量目标不是难事。而轿车和SUV齐发力,则是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取得大幅度增长原动力。

  轿车方面,在过去的6月,号称“家轿之王”的轩逸终端销量破四万,连续两月蝉联热销家轿榜首。上半年,单车总销量更是超过21万辆。即便是已进入产品周期末端的天籁,6月份的销量仍旧取得了破万的好成绩。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上半年东风日产轿车阵营销量突破32万辆。而在在其它品牌车型开启年轻化的时候,东风日产旗下蓝鸟、西玛等车型的销量仍旧有很大上涨空间。

  SUV领域也依旧出色,其中奇骏6月份销量达到19,004辆,成为6月份单月合资SUV销量冠军。给力的变现让奇骏上半年合计销量达97,629辆,成为日系SUV销量冠军。逍客6月份销量达到1.1万辆,表现依旧稳定。同时今年以来楼兰市场表现持续火热,6月同比增长超过60%,月销量接近3千。

  2022年进入合资品牌前三 东风日产需要继续闯关

  能够不断实现销量的不断上涨,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东风日产的目标很明确——进入合资品牌TOP 3。在中国市场,目前排在东风日产前的仅有大众、丰田、通用三个品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日产正在从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发力。

  产品上,在新能源汽车成为发展大势的情况下,未来5年,日产将向中国市场投放5款电动化车型。其中首款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已经开启预售,并会在10月正式上市。而在全世界大受欢迎的日产聆风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抢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技术上,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大行其道的当下,东风日产将逐步在产品中导入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到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上个月,东风日产联合高德、科大讯飞、阿里云等厂商发布“智行+车联系统”,力求满足多样化购车需求。

  随着现有车型稳中有进,新车型、新技术不断推出,东风日产的产品实力和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如果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增长势头,即使不能四年内未能进入合资品牌销量前三,销量上也会有很大的飞跃。

关键词阅读:东风日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