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7月销量创新高 多款新车助力冲击年销18万辆

  8月2日,雷克萨斯公布了今年7月产销数据。虽然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低速增长期,但身为豪华品牌且未国产的雷克萨斯依然高速向前冲刺。回顾近期表现,今年5月的进口车关税调整虽然让雷克萨斯经历了销量腰斩,但这并非市场真实情况反馈,其销量在6月迅速回暖,并在7月刷新了在华月度销量纪录。

  7月同比增长37.5% 完成销量目标52.44%

  5月销量腰斩,曾让部分人认为雷克萨斯在华陷入危机,但它在政策落地之后销量迅速回暖,重回高速增长轨道。据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7月在华销量1520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1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7.5%,与6月的0.92万辆相比,增幅更是达到64%。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总销量达到8329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13万辆增长17.6%。从增长速度来看,雷克萨斯远远领先于中国车市整体增速。

  与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以价换量的二线豪华品牌不同,雷克萨斯更注重靠品质和口碑取胜,在终端售价方面,雷克萨斯车型鲜有大幅度现金优惠,上一代ES即便是临近退市,价格依然坚挺。在销量构成方面,高端智·混动车型销量持续走高,以7月位列,其月销量达到4153辆,占当月总销量的27.3%;今年前7个月,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26254辆,同比增幅45.88%,占品牌总销量的31.52%。三成以上销量来自高端车型,这说明消费者看重雷克萨斯的产品力和品质,而不是低价格,这也是其销量得以持续走高的原因。

  今年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零部件关税下调至6%。在进口车关税下降之后,雷克萨斯也跟进官方降价且幅度不小。旗舰轿车LS最低优惠幅度都达到6.4万元,价格门槛低至82.4万元;市场表现不俗的NX,官方售价低至29.8万元起;主力中型SUV RX,官方售价降至39万元,与国产同级别车相当;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ES,其27.9万元的起步售价甚至低于同级别合资德系车型且配置优势非常明显。

  新车与渠道同时提速 今年有望冲过18万辆

  ES是雷克萨斯的销售主力,它刚刚于7月26日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车型,从其早于美国市场上市的推出节奏不难看出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虽然是原装进口车型,但全新ES的起步价格仅为27.9万元,低于德系豪华中级车,在配置方面,它相比A4L、3系Li、C级等也更有优势,国产合资车的价格买配置更高的进口车,这是ES冲量的杀手锏。从今年上半年销售数据来看,德系三强月均销量均在1万辆左右,这也让人对全新ES的未来走势有更多期待。

  除了已经登场的全新ES,雷克萨斯今年的新车型还包括7座中型SUV RX-L和小型SUV UX,这是两个极具增长潜力的热门市场。在目前市场上,无论是德系三强还是沃尔沃、凯迪拉克,它们的中型SUV均只能提供5座版,RX-L的登场,让那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以汉兰达在市场上的受宠程度来看,RX-L也有实力成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明星车型。

  UX是雷克萨斯全新产品序列,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尺寸与奔驰GLA、宝马X2接近。从产品特点上看,它是一款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需求的产品,是理想城市代步车。以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市场表现来看,UX上市后月销量达到3000辆以上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在新车型加速导入之外,雷克萨斯还注重销售渠道下沉,在稳固一、二线市场同时,它已经在不少三四五线城市建设经销店。截至6月底,雷克萨斯全国经销商已达到189家。同时,库存系数常年保持在0.5个月左右,也让雷克萨斯的经销商不用为高库存而焦虑,这也是其市场优惠幅度较少、经销商满意度较高的重要原因。

  16万辆,这是雷克萨斯2018年在华销量目标,虽然其前7个月只完成83297辆,但金融界汽车依然对其未来5个月销量走势充满信心,这个信心缘于竞争力提升但价格不变的全新ES,也缘于即将登场的UX和RX-L;还缘于官方降价之后性价比不输国产同级别车的RX、NX等走量车型。以最近两个月市场走势和新产品竞争力来看,雷克萨斯今年有实力挑战年销18万辆。

关键词阅读:雷克萨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