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3争当运动紧凑车市场头牌:轿跑车颜值 动力超宝马118i

  SUV市场增速放缓、6月出现负增长,给很多自主车企敲响警钟,提示他们仅靠SUV一条腿走路是有风险的。作为自主车企领跑者,吉利汽车的成功经验是坚持轿车、SUV“两条腿”走路,并尽可能覆盖更多细分市场。

  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的高端品牌,虽然前两款产品分别为SUV和跨界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主打SUV市场。据官方消息显示,领克的第三大系列产品领克03将于成都车展正式发布,这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车型。

  来自CMA平台 定位A+级市场

  和之前的领克01、领克02一样,领克03也来自CMA平台。从产品规划上看,未来的全新一代S40是领克03的姊妹车型。按照品牌和产品的定位,领克03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大众速腾、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等三厢紧凑型车。

  从近期发布的官方图片来看,领克03继承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低矮的车身姿态让它看起来很“凶猛”,标志性分体前大灯、竖条形LED日间行车灯、横向前进气格栅,配合流畅侧面线条和大尺寸轮毂,让它运动风格十足。内饰设计方面,领克03依然强调简约与科技感,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以便于日常操作。从之前领克01、领克02的反馈来看,领克03的内饰设计会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

  作为一款紧凑型车,领克03在车身尺寸方面拥有不错表现,其长宽高分别为4639mm、1840mm、1460mm,轴距2730mm;从车身尺寸来看,它已经接近传统运动中级车水平,与宝马3系标轴版的4643mm、1811mm、1454mm旗鼓相当。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3和领克02一样,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主打。来自沃尔沃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相比宝马118i的100kw、220Nm优势非常明显。以目前领克品牌产品规划来看,领克03未来还会有插电混动车型推出,以提升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领克03年销量超10万辆 这个可以有

  SUV市场很火,这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但轿车市场同样份额巨大,且不少主流品牌是轿车销量大于SUV。以大众为例,在很多人看来风光无限的途观,其2018上半年总销量147941辆,同品牌高端紧凑车速腾半年销量为156615辆;日产品牌紧凑型SUV奇骏,半年销量97629辆,远远低于轩逸210584辆的同期销量;丰田RAV4半年销量74233辆,同样远远低于卡罗拉的192015辆。从市场整体份额上看,合资紧凑型SUV仅大众途观半年销量超过10万辆,而10万元及以上合资紧凑轿车半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包括轩逸、速腾、朗逸、卡罗拉、宝来、领动等多款车型。即将于年内上市的领克03,正是定位于10万元以上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车型,目标市场巨大的市场份额,也是它未来获得不错销量表现的基础。

  虽然领克是个成立时间不长的年轻品牌,但与沃尔沃共享车型平台带来的性能优势和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设计,让它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业绩表现。定位于16~20万元中高端紧凑型SUV市场的领克01,自上市以来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随着产能逐步爬坡,其在第二季度的月销量已稳定在9000辆以上,超越很多同级别合资竞争对手,跻身所在细分市场主流车型之列。领克01的不俗市场表现,也为领克品牌积累了良好口碑,这也是领克02、领克03等后续车型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车市整体增速放缓、SUV市场出现负增长,市场大环境表明,如今的中国车市竞争变得异常激烈。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逐渐提升,以往那些靠个头大、低价格打天下的车型,已经很难在市场上有太大作为,消费者需要是那些价格合理、性能优异的车型,这也让领克这样以性能、产品力为主打的品牌在市场上迅速崛起,成为年轻人喜欢的品牌。随着领克03的上市,领克品牌的销量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综合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车型市场表现和张家口工厂年产能20万辆的规划,领克03年销量将超过10万辆。

关键词阅读:领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