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市最强搅局者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售18.98万元起

  一辆合资品牌插电混动中级车要卖多少钱?30万元?25万元?还是20万元?北京现代给出的答案是18.98万元。8月7日,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在杭州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2.28~25.68万元,补贴后售价18.98~22.38万元,仅仅是与同级别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1.5T或2.0L汽油版车型相当。定位为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的索纳塔PHEV,拥有75km纯电续航、1.3L百公里油耗。

  更低油耗、更好驾驶感受,这是插电混动车型相比普通燃油版车型的的优势,但其短板在于价格偏高,随着技术普及和形成规模化,插电混动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价格正在缩小。以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为例,其补贴后售价仅18.98万元,只比入门级车型1.6T时尚型的16.98万元贵2万元,低于普通混动版车型。对于上海等限牌城市消费者而言,选择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的实际购买花费要远远低于普通燃油车,即便是不享受车牌照顾的城市,其购买价格也不高于同配置燃油车,因为可以享受免购置税、车船税的政策福利。同时,北京现代还为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用户推出两年免息的购车政策,并赠送充电桩。此外,2018年购车用户还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为打消消费者对可靠性的顾虑,北京现代提供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

  纯电续航里程75公里 日常城市通勤0油耗

  插电混动车型被很多消费者接受,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的一车多用。工作日用于日常通勤,其用车成本与纯电动车相当;周末假期出游,混合动力系统让它没有里程焦虑;工作日通勤用电,周末假期出游混动,是插电混动车型的特点。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 采用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89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置式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205N·m。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还采用iBAU再生制动系统,不但体现出稳定的制动性能,能量回收效率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采用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池能量12.9kWh,纯电续航里程75km,为同级最长,基本满足绝大多数用户日常市内通勤需要。同时,该款车还支持预约充电,利用波谷电价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节省电费约50%。

  可以出远门,这是插电混动车型与纯电车型最大的不同,在周末出游时,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可以自动切换EV与HEV模式,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手动切换行驶模式,其混动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60km,百公里油耗仅1.3L。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它所需电量为53kWh,电费26元。周末驾车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对比汽油车,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五年便可节省5万元。

  搭载智心合一安全系统 对电池采用针对性保护

  安全性是车主关注的核心要素,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具备三重安全保障:“智心合一”系统、车身冲撞安全和电动系统安全。“智心合一”系统囊括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VM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等,全方位提升行车便利性和安全性。

  电池安全方面,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对插电混动系统进行针对性防护,全方位防止触电、漏电,避免安全隐患。控制系统随时对电力状态进行监控,可在最短时间内中断电源,并从设计上保障电池安全。当车辆发生意外浸水时,电池自动在内部放电,预防触电事故。

  北京现代发力新能源新时代 插电混动逐渐受宠

  新能源是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而EV和PHEV是两大热门车型。在中国市场,随着PHEV车型增加,其在新能源车总销量中的占比也稳步提高。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车总销量527194辆,插电混动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仅18%,为93549辆。2018年上半年,插混车型销量78957辆,在总销量中占比提升到29%。可以像纯电动车一样省油,也能像燃油车一样没有里程焦虑,是插电混动车型在市场上受宠的重要原因。

  刚刚上市的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是北京现代迈入新十五年的首款新能源产品,也是一款基于本土化2.0战略打造的旗舰产品。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第三款新能源车,不仅填补了在PHEV领域的空白,更使其成为最先完成EV、HEV和PHEV三种新能源量产的合资品牌。按照现代汽车的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扩大开发至38种,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也会助力北京现代在未来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领跑者。

关键词阅读:现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