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信品牌再晒亮眼财报 整合营销传播新势力已然成型

  2018年8月8日,君信品牌(证券代码:839622,以下简称君信)正式发布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8,781,290元,同比增长38.09%;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04,085元,同比增长87.34%。事实上,君信2017年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1.64亿,净利润超过2000万,两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超过了80%。通过两年的高速发展,君信已然跃升至“新三板”整合营销传播行业中的头部集团。

  此次发布半年业绩报告的同时,君信也正式宣布成功获得自成立后的第一笔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所获资金将用于自身业务发展、技术投入及内容生态构建。此次投资的领投方是麦苗资本,麦苗资本长期专注于消费服务、信息科技/传媒(TMT)、智能制造、清洁能源、产业升级等方向的投资机遇,华旭投资作为麦苗资本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跟投。进入2018年后,君信在主营业绩和外部融资方面均获得了成功,标志着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整合营销传播的重要力量。

  精准把握营销传播行业变革契机

  君信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背后,和数字化新媒体的崛起息息相关。随着社会化媒体对用户的泛场景化渗透,品牌和用户之间的传播链发生了重大变革,基于传统媒体形成的营销传播方法需要进行升级。君信从2015年开始就进行全新布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模块,深度整合PGC、UGC、BGC的不同传播特点,从单纯的公关公司快速转型为新生代的营销传播服务机构。君信在发挥公关行业既有的内容优势同时,更全力融合数字营销传播各个细分领域,提供更符合当下媒体环境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相较传统传播方式,君信更注重在全新媒体环境中“品牌端和用户端”的双向交互把控,帮助品牌在碎片化媒体时代实现转型和升级。

  报告期内,君信在公司内部重点推行“边破边立、内容赋能、全域落地”的传播战略思考,以品牌指挥官和内容运营商的双重角色,深度参与到所服务品牌、产品的重要项目中,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同。从数据上看,君信在品牌策略高度切入的客户比例正逐步提升,从传统的执行服务升维到更高价值的策略服务,有效提升了公司服务利润率和人均收入产出,通过实践打破了营销传播行业发展的利润率天花板。

  拥抱当下最先进生产力代表品牌

  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无界零售、工业4.0、中国智造……近两年在君信的服务客户名单中,涌现出了一批在这些领域中拥有杰出表现的强势品牌。君信品牌创始人、总经理陈晖先生和员工、客户、投资者、合作伙伴多次强调,“君信会全面聚焦服务这些领域的优质客户,因为这些客户和品牌代表着未来,代表着中国未来的竞争力,君信是一家来自中国的整合营销传播机构,我们也渴望用自己的专业,帮助消费者更好的理解和接受这些领域中最有竞争力、最具消费价值、最优秀的品牌和产品,真正推动消费升级。”

  报告期内,来自这些领域的客户收入已经占到了君信近乎100%的业务收入。在受人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君信也赢得了国内造车新势力里的独角兽代表——威马汽车的竞标,成为威马汽车的整合营销传播合作伙伴,在上半年度为威马成功策划了首款产品EX5的上市发布和持续热销。

  君信在服务客户行业上的创新思考,结合自身在传播策略上的持续迭代,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同。麦苗资本、华旭投资长期以来,一直注重在新能源、新材料、新零售等新经济领域中的布局,累计投资超过50家企业。麦苗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先友女士十分赞赏君信为客户量身定制从品牌认知到产品体验的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服务的专业度以及多年努力沉淀的客户美誉度,她相信国内新经济领域大量崛起的创新创业公司,正迫切需要同时具备优质品牌顶层设计能力和创新性多渠道品牌传播能力的服务提供商,君信有望成为该赛道的黑马赢家。

  君信品牌、麦苗资本、华旭投资签约仪式

  基于服务品牌的MCN战略布局

  近两年MCN(Multi-Channel Network)一直是内容创业和互联网领域的热门话题。君信长期与各类MCN进行深度合作,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知乎、斗鱼等各类平台中成功落地多个创意项目。一直以来,君信将自身对品牌的理解优势,赋能给众多内容创业者,搭建双方沟通的桥梁。在过去一年中,君信将这个优势进一步放大,形成独特的战略思考,提出了“为品牌构建MCN”的全新服务模块,通过大数据、用户画像、内容风格等多维度的深度分析,帮助品牌构建具自身特色的专属MCN,进一步提升品牌传播效率。

  在这过程中,君信也将不断挖掘优质MCN,进行战略投资,最终形成君信特有的内容传播链。君信将借助内容传播链的构成,打破内容、渠道和品牌之间的“次元壁”,将创意策略、内容创造、渠道整合更为一体化,强化“品牌化内容”的传播力。

  君信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期待为品牌实现传播效应和营销效应的共振、共赢,成为品牌最信赖的整合营销传播合作伙伴,帮助品牌在不确定的媒体环境中能有确定的营销传播投资回报。君信这两年的高速发展,充分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基础,随着麦苗资本、华旭投资的资金注入,将进一步释放君信的发展潜力,成长为能够代表中国、代表未来先进发展的领先传播集团,最终让所有员工、股东获得最大的职业价值、投资价值回报。

关键词阅读:君信品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