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5最快9月上市 能否再创H6销量神话?

  日前,有媒体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长城旗下全新哈弗F5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作为哈弗“F”系列首款紧凑级SUV车型,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尖锋battle美学”设计理念,内饰设计也更偏向运动感和年轻化。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F系的开山之作,我们一起来看看哈弗F5有何特别之处。

  气质特别的F系“开山之作”

  全新哈弗F5的目标人群锁定在了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群体。新车采用全新的运动轿跑“高颜值”设计,融入了更多的年轻、运动元素。车身造型简洁线条圆润,大嘴式进气格栅和凌厉前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身三围分别为4470mm*1857mm*1638mm,轴距为2680mm,侧面采用溜背线条设计,更显运动时尚。车尾造型保持了哈弗家族的设计风格,较高的车灯搭配倾斜大后窗更显运动感觉。

  对年轻消费群体而言,无边界的智能互联已成为日常生活的“刚需”。为此,哈弗F5用2000万级在线音乐、百兆光纤速度畅快体验、7*24小时智能私享管家、12.3寸同级最大液晶仪表等一系列健全的智能互联功能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充满战斗气息的红黑配内饰,更是令其看上去充满抑制不住的躁动感和能量感,更凸显个性化。此外,哈弗F5还将用以智能安全为核心的360度贴身安全系统,为车辆安全驾驶提供保障。

  动力方面,哈弗F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此外在传动方面,1.5T车型将搭配手动变速箱,而2.0T车型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以“年轻潮牌”扩张市场

  当前长城汽车哈弗品牌SUV的H系列已从小型H2延伸到中大型H9车型,去年推出基于老款H6打造的哈弗M6也进一步助推了长城的销量。而随着近年来年轻消费群体迅速崛起,汽车消费者的年龄层次逐年下移,90后已经成为车市的消费主力。在此趋势下,SUV市场同样需要顺势而为,即使是哈弗这样凭借H系车型称霸SUV市场多年的领导者,同样需要与时俱进。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除了已推出的H、M两个系列,哈弗力图用丰富产品阵容进一步打开市场,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推出了全新F系列首款紧凑型SUV哈弗F5,哈弗F系列开始正式和消费者见面。

  如果H系是80后最爱的质优“居家品牌”,F系则是90后专属的酷炫“个性潮牌”。哈弗F系自诞生之初,便贯穿着“年轻化”、“智能化”和“科技化”的品牌基因。可以说,F系拓宽了哈弗品牌当下的市场范围及目标消费人群,向外界传达出清晰的信号——哈弗SUV可以更智能,哈弗品牌可以更年轻。哈弗F系将作为先锋军,掀起哈弗品牌全系年轻化和智能化的序幕,呈现出哈弗布局未来的战略野心。

  与哈弗H系错位发展

  作为F系首辆新车,即将上市的哈弗F5,对于哈弗F系乃至整个哈弗品牌而言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虽然哈弗F5的动力总成和底盘都来自于H6,但F5的推出对长城而言也很必要。特别是当前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整体放缓,同类竞品的激增,长城的SUV销量同比降幅明显。长城汽车7月销量数据显示,哈弗SUV销量降幅继续增大,当月售出新车37,294辆,环比上月下滑11.46%,较去年同期减少30.75%。

  因此,针对特定目标群体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对巩固长城汽车的市场地位至关重要,这也是哈弗F系列推出的原因。如今年轻消费群体正逐渐成为车市主要力量,对此长城规划,未来哈弗将用F车系代表新锐年轻车型,H车系则代表经典车型。逐步将年轻消费群体都由哈弗H划分到F系列,哈弗F系列车型设计及配置也将更专注于年轻消费群体。

  相对于30+男性消费者喜爱的哈弗H6的大气沉稳,F5具有的运动时尚以及更强大的智能互联性能更符合年轻群体的口味。全新“F”车系的适时推出,为不同的消费者群体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实际上,在推出哈弗F系列的同时,长城汽车通过洞察市场变化,对现有产品也在不断进行升级换代。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推出全新哈弗H6,新车搭载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又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泄压阀、直喷技术集于一身,更是采用在中国品牌中独家应用的进气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有分析指出该技术结构已直逼宝马Valvetronic技术。

  全新哈弗H6以丰富的配置、优异的动力表现和合理的价位在众多同类车型中脱颖而出。而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哈弗H6多年稳居国内SUV宝座,已然成为中国汽车发展的见证者。

  而除了传统燃油SUV车型,长城汽车对于新能源SUV也非常重视,今年初长城汽车方面已表示,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同步开展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三种技术框架车型的开发及燃料电池车型推进。其全新品牌欧拉汽车将在成都车展推出首款车型欧拉iQ,随着新车布局的逐步铺开,长城汽车深入发力SUV各细分领域的动作已很明显。

  总结:

  截止7月底长城汽车今年共售出新车52.58万辆,仅完成116万年度销量目标的45.33%。曾被寄予厚望的WEY自VV5和VV7在此前销量双双破万后,近几个月来销量一路下滑。长城方面曾表示,将持续梳理哈弗产品结构,未来哈弗将聚焦紧凑级别车型,并在今年逐步推出新车F5、F7等来拉动销量提升。而据了解,全新哈弗F5或12万元起售,产品力和性价比都为新车加分不少。随着当前国内SUV市场增速放缓,曾经高增长的市场红利已临尾声,此次哈弗“F”系列的推出能否助力长城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突出重围,哈弗F5能否与H6错位竞争再创销量神话,还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哈弗 泄压阀 Valvetronic WEY 销量目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