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的我忘记了2.0T 金融界汽车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只有1.5T可选,没有动力充沛的2.0T,这是很多人对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阁的不满。对于这种不满,金融界汽车小编表示理解,因为很多中国本田粉丝是“运动爱好者”,他们追求运动感、注重操控性,所以才被本田深深吸引。不可否认,2.0T车型的缺席确实是全新雅阁在中国市场的一大遗憾,但锐混动车型的加入,会让不少人忘掉2.0T车型,这其中就包括小编自己,因为它动力性同样出众,还同时提供低油耗。

  年轻化外观设计巅峰传统 专属标识突出混动身份

  年轻化设计美学,这是全新一代雅阁在外观设计上的亮点,在锐混动车型上也得到延续,它采用本田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动感十足;为了凸显混动车型身份,车身两侧及车尾处增加了“HYBRID”混动专属标志,前大灯与尾灯均加入浅蓝色饰条,彰显混动科技魅力。同时,锐混动车型还配备了专用镀铬门把手和双出排气管镀铬饰件,并采用专属18寸铝制轮毂,以锋利的线条增强运动感。

  内饰设计方面,雅阁锐混动采用源自“剧院式”的设计灵感,SBW电子按键换挡的使用,让中控台更加简洁、操作更加便捷。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显示多种实用驾驶信息和i-MMD三种驾驶模式切换信息;8英寸悬浮中控屏,科技前卫感十足,界面操作流畅。HUD抬头显示系统为雅阁车型首次搭载,既方便查看实时驾驶信息,又保障驾驶安全;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全景天窗,营造出更加通透的车内采光效果;高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带来更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本田独有的MM设计理念,让雅阁锐混动在空间方面有不错表现。相较现款车型,膝部空间增加约50mm,锂离子电池组移至后排座椅下方,让行李厢更平整、空间更大。为了获得更佳乘坐舒适性,全新雅阁锐混动的前挡风和前门采用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和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也降低了行驶中的噪音。

  动力输出超2.0T车型 油耗更低驾驶乐趣更丰富

  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仅仅是省油,这是很多人的误区,如果您真正长时间驾驶过混合动力车型会发现,它在节油之外还有更畅快的驾驶感受。全新雅阁锐混动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区别于其它品牌的混动技术,i-MMD最大优势是能够针对不同行车路况条件,灵活选择最佳行驶模式,可以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和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之间无缝切换。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雅阁锐混动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工况油耗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

  动力输出方面,全新雅阁锐混动系统最大扭矩315N•m,综合最大功率158kw,达到同级2.0T车型水准。因为在起步阶段有电动机的助力,让混动车型拥有非常充沛的低速扭矩输出,完全没有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

  在起步阶段,全新雅阁混动的加速十分迅猛,轻踩油门便能感受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在高速路上,系统仍能在发动机模式间歇切换为EV模式,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油耗。操控性方面,它采用更加高级底盘和转向系统。前悬挂系统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有效降低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同时搭载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反应灵敏度,提升循迹性能。整体重心降低1.5%和更加轻量化底盘,也助力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操控性的提升。相比小排量增压B级车,在低速状态下可以提供平顺且畅快的加速,是混动车型的最大诱惑。

  为了提升行车安全,全新雅阁锐混动搭载了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系统,它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功能。此外,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和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驾驶便利性。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呼叫服务以及资讯浏览查询等功能,轻松应对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状况以及行驶时意外突发情况。

  金融界观点:

  为了获得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同步提升,有些车企选择小排量涡轮增压,有些车型选择混合动力。从驾驶感受、使用成本上看,小编更推荐混合动力,因为油耗更低、低速状态下驾驶感受更好。电动机启动之后就有最大扭矩输出的特性,让混动车型拥有充沛低速扭矩输出,这会让起步加速变得更轻快、顺畅,远离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涡轮迟滞的烦恼。同时,在油耗方面,混动车型的优势也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城市路况下。

  2016年,广汽本田导入雅阁锐混动车型,凭借超低油耗和优异驾驶感受,让它成新能源中级车市场的热销车型。截止目前,雅阁锐混动车型累计终端销量已经突破25000辆。随着国内消费者的逐渐成熟、对混动车型了解的深入,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也会在市场上有更好表现。

  看着锐混动车型的优异性能表现,您还在为2.0T车型没有国产而遗憾吗?小编已经不了,因为有动力同样出色且油耗更低的全新雅阁可选。

关键词阅读:雅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