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这波该respect还是diss 试驾完VV6编辑心中有了答案

  作为长城旗下豪华SUV品牌,WEY品牌车型的外观和务实的哈弗品牌形成了鲜明对比,每一款WEY的车型都霸气十足,在街上也都是绝对的吸睛利器。比如当初VV7和VV5刚上市时,凭借让人过目不忘的外观设计,加上丰富的配置,短时间内就收获了大批粉丝。

  如今WEY旗下又一款车型VV6也即将上市,从名字不难理解VV6是定位于VV5和VV7之间的产品,与VV5相同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也表明了它的血统,不过它提供了VV5和VV7都不曾拥有的四驱系统,同时在智能配置上有了大幅度提升。近日,金融界汽车受邀对VV6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让我们看看这款车的实际究竟如何。

  颜值依旧出众 智能配置傲视同级

  颜值一直是WEY的强项,VV6也不例外。其延续了WEY家族简洁大气的车身线条设计,锻造出坚毅稳重的车身姿态。从前脸望去,黑豹式仿生前脸设计依然非常霸气,较大的机盖翻边以及机盖前沿遮盖前灯设计,下护板两侧类似豹牙的造型,加上大面积的熏黑处理,给人一种威慑感。

  侧面VV6线条非常饱满圆润,D柱设计非常别致,有一个类似闪电的镀铬拐角,官方称之为“波特拐角”,这个造型是VV6的专属,相比VV5车型有了更大的窗口面积和更好的视野。尾部造型就没有太大的改变了,不过“魏派”的汉字LOGO第一次出现在了WEY品牌的车型上。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60mm/1720mm,轴距为2680mm,比现款VV5相比车身加长了123mm,视觉效果更加修长。

  内饰略向驾驶者倾斜的环抱式中控台保留的WEY家族的一贯传统,座椅上NAPPA真皮包裹的运用让车内氛围提升不少,同时乘坐的舒适度还是包裹性也都很出色。全新的方向盘造型更加豪华运动,全景天窗的面积也十分可观。

  相比VV5和VV7,VV6在配置上的提升主要集中在安全配置部分,包括各项碰撞安全辅助、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都在为日常使用奠定基础,是VV6瞄准家用定位所打出的一张不错得到牌。

  比如其搭载的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在速度范围0-150Km/h内,可视交通状况自动完成加速、减速、制动等操作,不仅适用于高速路况行驶,也能很好地适应路况复杂的城市道路,比传统ACC更为智能、实用。

  同时VV6还配备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辆前部配备精密雷达探测器,可实现前方自行车、行人、汽车等的探测。当小于警报距离时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在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时,车辆会主动进行制动刹停。并且当系统识别目标为车辆,驾驶员虽做出反应,但制动力不足,系统会提供额外的制动力辅助刹车,减缓碰撞发生,行车安全性大大提高。

  并且VV6还搭载半自动泊车系统,可通过APA Sensor自动扫描车辆周边障碍物,运用自适应智能算法优化泊车路线。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就能轻松完成泊车入位、泊车出位,可以有效降低因泊车导致的刮蹭事故。

  四驱加成动力不拖沓 驾驶更有信心

  动力方面,VV6沿用了VV5的2.0T+7DCT的动力总成,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355Nm的最大扭矩。并应用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拥有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加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能够效提升车辆越野能力、通过性及稳定性。

  在首先进行的场地试驾环节上,VV6表现出不俗的四驱能力和舒适性。比如在测试四驱性能的交叉轴和滑轮组项目上,当VV6一个或多个车轮失去附着力时,四驱系统快速将动力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从而进行脱困。

  在攀爬陡坡向项目中,得益于出色的地扭矩输出,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rpm出头,轻松登顶。同时在高速绕桩时VV6的悬架支撑力也不错,虽然调教偏舒适,但也没有出现过分的侧倾。

  道路试驾环节,VV6起步阶段加速感还算可以,但也没有太强的推背感。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深踩油门后也能带来一定的驾驶激情,同时刹车的脚感非常好,并且制动力充足,整个动力表现对于家用来说肯定是足够了。

  变速箱匹配的也不错,换挡速度很快,并且在Sport模式下,换挡速度还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悬架调校更偏向于舒适,过滤细小的颠簸或缓冲减速带这种较大的起伏时都还算不错,同时在高速过弯的防侧倾能力也令人满意。

  最令人值得表扬的是VV6的NVH性能非常出色。坐在车内,即便是深踩油门急加速,也没有听到太多发动机的轰鸣。匀速行驶时,车内非常静谧,胎噪和风噪控制的特别好,在同级别车型中当属优等生。

  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们发现VV6作为一款再度细分化市场的产品,整体亮点集中在了安全系统的提升和四驱系统的加入上,再加上原本便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和拥有丰富的配置,VV6上市后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关键词阅读:VV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