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布局云时代:流量终身免费 旗下车系100%云互联

  车联网、大数据、自动驾驶,这是造车新势力PPT中常见的词汇,且很多人相信它们可以依靠这些实现对主流车企的弯道超车。就在不少人等着看新势力如何靠网联化、数字化超车的时候,主流车企却将这些技术应用在现有成熟车型上。

  上汽通用,是中国车市合资车企阵营中的领跑者,也是较早发力车联网领域的车企。8月23日,上汽通用在上海发布了将于今、明两年陆续上线的大批车联网创新“云”服务,标志着其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全面迭代升级。为了让用户享受到更好服务,上汽通用同时宣布即日起向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搭载车联应用的用户,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全面覆盖除WiFi热点分享外的所有车联应用,让用户告别“流量焦虑”,充分享受到云互联的乐趣。针对没有前装车联应用的用户,上汽通用将推出智能车联硬件,轻松连接安吉星生态服务,让更多用户能够拥有安心愉悦的车联体验。上述举措与去年推出的OnStar基础服务5年免费尊享礼遇一起,成功解决用户车联的体验痛点。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车联网将为出行带来颠覆性变革,将作为汽车的‘第二引擎’,为未来交通生活提供全新驱动力。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聚焦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致力于在产品形态、客户体验以及商业模式上的全方位创新,并不断强化快速更新迭代能力,全面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生活方式。”

  主动安全配置全面普及 车联技术迭代升级

  提升行车安全,这是技术升级主要目标之一,按照上汽通用的规划,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CMB碰撞缓解、SBZA侧盲区预警等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逐步覆盖到公司旗下15万元级别车型,以提升产品的主动安全配置水平,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车联网方面,上汽通用持续推进“车•联•无限”战略,构建“人、车、生活的智慧互联生态圈”。从2017年发布“2025车联网战略”以来,上汽通用推进企业云平台建设,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在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车型上得到普及应用,专属账户、在线电台、在线音乐、语音在线查询、云端导航等云互联功能陆续上线。

  未来,上汽通用将整合全球资源和本地研发能力,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整车通讯解决方案,导入传统CAN总线与以太网总线混合的技术方案,并在系统中采用业基于Hypervisor的系统架构,以更好地利用硬件资源,使数据传输更快、程序应用更多,为用户提供安全且多样化的车联服务和体验。

  云平台是未来车联大厦的地基。上汽通用采用私有云与公有云的混合模式,在网络安全设计上涵盖整车电子架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和云平台,为后续车联创新应用与服务构建扎实、高效的基础平台,确保让消费者获得开放、安全的车联云体验。

  继前一阶段推出车联云服务之外,上汽通用此次批量推出全新应用,进一步提升用户车联体验的“幸福指数”,包括:适时启动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互联、全新车载APP、全新车载端互联界面、“千人千面”智能推送服务等。

  加快布局车联生态 旗下车系100%云互联

  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上汽通用正在加快布局车联网生态。2019年,上汽通用旗下新车型将搭载更多更丰富的车载功能和车主服务,如在线电台与音乐服务、智能家居平台、车内支付平台、语音助手等。同时,智能互联系统级芯片能力也将不断升级,最高可达到现有系统计算能力的4-6倍,配合四核CPU,能够支持众多进程同时流畅的执行,让各种车联功能成为可能。

  按照“2025车联网战略”发展规划,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并不断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目前,上汽通用正积极推动车联万物(V2X)技术开发,加快探索车与车、车与周边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快速交换。通过与其他车外物联网设备无缝连接,未来生活将更加智能化,如购物能够自动快递到车辆;自动控制家里灯光;自动控制家电等等。随着5G超高速网络技术将投入应用,也会为用户带来超高速车载移动互联网体验。基于增强现实(AR)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可将导航路线与真实场景贴合,并对真实世界的危险物体进行标记。这些前沿技术的综合运用,将使车联应用服务更关注用户的本原情感诉求,为消费者打造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更灵动的超感体验。

  汽车消费全面升级和互联网的普及,让网联化、智能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拥有国内车联行业最大用户基盘的上汽通用,以抢先发力未来市场,加快开发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车联产品与配置。能够更好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也会让一个车企、一个品牌在未来竞争力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阅读:上汽通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