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品牌第二次创业 时尚潮品F系列强攻一二线城市

  哈弗是中国车市中的传奇品牌,因为它旗下的哈弗H6创造了连续58个月夺得中国品牌销售冠军的记录。从以硬派越野车切入市场到靠城市型SUV走红,哈弗品牌的第一次创业非常成功,也引发了国内10万元级自主紧凑SUV大潮。但就像书里写的那样,每一个经典品牌在发展之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哈弗也一样,面对市场竞争对手增加和SUV市场进入低速增长期,哈弗品牌正面临困境。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哈弗品牌总销量 362603辆,同比跌幅19.13%。缺乏个性、仅仅以实惠为卖点、很难吸引年轻人,这是不少人对哈弗H系列车型的批评。面对市场需求变化,长城汽车也在转变,全新F系列车型是它的应对策略。

  市场需求多元化 跨界SUV同样有前途

  外表高大威猛、车内空间宽敞,这是很多人对SUV的印象,长城哈弗系列产品也都以此为卖点,但随着消费者年轻化、需求多元化,很多人对SUV的要求发生变化,跨界SUV所占份额在逐渐提高。以10万元左右市场为例,跨界风格的吉利帝豪GS、本田缤智、XR-V等均有不俗表现,不少原本准备购买轿车的消费者,成了跨界SUV车主。也正式看到了市场大趋势,大众、丰田才会向中国市场推出探歌、C-HR,领克品牌的第二款新车也锁定跨界SUV市场。

  相比传统SUV,更为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符合年轻人需求的配置,是跨界SUV能够在市场上走红的根本原因。面对市场的年轻化趋势,哈弗发布全新F系列车型也就变得顺理成章,因为它要吸引更多年轻人,不再只是以实用性、性价比为核心卖点。

  F系列定位智能潮品SUV 主攻一二线城市

  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F系列将承担起哈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它是定制潮品,要打造潮牌,将fashion-潮流主张,free-无拘无束,for you-量身定制,funk-节奏律动作为自己的品牌主张。产品定位方面,哈弗H系列主打“高品质都市SUV”,哈弗F系列以“智能潮品SUV”的特色,主攻一二线城市。

  分管哈弗F系列营销的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文飞,用F的3次方来诠释F系列的定义:F是future,代表科技标签,是属于未来的汽车智能科技,囊括哈弗F系列智能网联、智能安全和自动驾驶技术;F是fashion,代表设计标签,拥有属于时代的潮流设计语言,实现与年轻人的共鸣和互通;F是fun,代表哈弗系的形象标签,打造代表新时代青年乐享的潮流态度。

  全新F系列双雄联袂登场 配置水平越级

  预售价11.5万元、15万元的哈弗F系双子星F5、F7,是此次发布会的明星,它们是对F系列定位最好的解读。其中,F5定位潮流智能,给用户年轻、时尚感知,强调年轻化时尚颜值,传递年轻化的用户形象;F7定位极智锋睿,给用户科技、智能感知,强调领先的智能科技、传递进取的年轻态度。

  核心技术方面,哈弗F5搭载1.5GDI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拥有动力充沛、传递效率高的卖点。为了增强驾驶乐趣,针对动力系统中的TCU、ECU进行数据优化,让它拥有190Nm/L升扭矩、95%超高传递效率。

  配置方面,哈弗F5拥有同级最大的12.3大屏+9寸液晶仪表,双屏联动,实现无限量在线音乐、Nuance 语音识别系统远程控制等。同时,还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系统等。哈弗F7配备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超级智能APP、智能互娱系统,ACC、车道保持、TJA+ICA、自动泊车等先进的智能科技和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驾驶方面,F7搭载i-pilot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为了提升通过性能和行驶稳定性,哈弗F7搭载了智能四驱配备全地形控制系统,包括六种驾驶模式,可应变各种复杂路况。

  F系列正式发布,是长城汽车重新出发的起点,也是哈弗在H6成功之后的第二次创业,面对SUV市场下行压力,作为行业领头羊的长城希望通过打进全新细分市场来重回高速增长之路。年轻人是车市消费的主力,能够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新车,也会在市场上获得更多人青睐。

关键词阅读:哈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