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一汽-大众年产能将达300万辆

  近20年来,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快速扩张,国内外汽车企业均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布局。作为一个扎根中国27年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面对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竞争加剧的现状,扩充产品布局、扩大生产规模是必然的选择。

  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它是一座全新的工厂,也是一汽大众的一个新开始,至此,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完美收官。未来,它将为一汽大众带来每年30万辆的产能。

  华北基地建成投产

  2014年7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2016年5月,华北基地应运而生。历时23个月,华北基地便在天津这座海滨城市正式建成。

  天津地理位置优越,天津港可为汽车整车、零部件主要进出口提供便利条件。而且,天津还有包括整车和发动机、变速器、轮胎、涂料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将为华北基地今后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走进华北基地,最先进入视野的便是两排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实力车型,无一不在彰显着这个基地的勃勃生机和强大实力。而在建成投产仪式上,已经在华北基地投产的大众品牌的中级高端SUV也登场亮相。

  华北基地遵循了大众汽车集团的建设标准,具有高度的自动化,涂装、冲压、焊接和总装四大车间均采用了数字化可视系统,以确保实现最高质量的生产。而且,在物流和环保方面也不断提升,整个工厂的水循环利用率超过98%,每年节水量可达到30万吨。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天津工厂投产。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大众汽车SUV车型进军中高端市场,这款SUV将成为新SUV家族中的战略核心车型。”

  五大基地布局完成

  华北基地作为一汽-大众年内启动的第四座新工厂,是一汽-大众迈向2025战略的全新起点。过去的27年里,一汽-大众专注于轿车的研发生产,而今,一汽-大众将全面发力SUV市场。作为一汽-大众实现SUV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华北基地将主力生产A+SUV等车型。随后,大众、奥迪品牌也将以华北基地为支点,规划重量级SUV车型。

  今年是一汽-大众“攻坚之年”,也是“2025战略”开局之年,华北基地是一汽-大众推进各项布局的重要一环。华北基地的建设投产,不但让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也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在华北区域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有助于更好地深耕京津冀市场。

  此外,随着华北基地的建成,一汽-大众的年产能将扩充至300万辆,产品布局将更加完善。未来3年内,一汽-大众将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面向“2025战略”,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将扩充至45款产品,其中有14款是新能源产品,一汽-大众也将借助华北基地开启新能源攻势。

  坐拥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五大生产基地,一汽-大众整车生产基地实现了对全国的全网覆盖。面对未来竞争激励额的汽车市场,一汽-大众也将以更完善的产品布局和强大的生产实力迎接挑战。

关键词阅读:一汽大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