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内部资产重组 力押新能源

  不断发力的长安新能源汽车,让所有人都充满期待。

  长安汽车8月28日晚披露公告称,为适应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长安汽车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公司与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以及与其相关的业务、人员划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长安汽车拟将公司拥有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其他应收款以及专利、专利申请权、软件著作权和技术秘密以2018年5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按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划转至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5月31日,划转资产的资产总额为11.35亿元。

  据资料显示,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注册资本为99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咨询服务。

  早在去年的10月份,长安汽车已启动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香格里拉计划”显示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长安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并且推进的速度也很快。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汽车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计划投资102亿元打造“新能源产业园”。该新能源产业园集新能源研发、生产、供应和销售于一体,主要布局长安自建零部件工厂、在渝建厂的长安新能源合资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等。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351,888辆,同比增长123%。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70,835辆,同比上涨64.2%。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不断地攀升,为各大汽车厂商提供了足够多的机遇。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消息称,在2020年之前,中国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进一步削减,直到2020年年底全部取消。因此,在补贴降低之后如何继续被市场接受是新能源车企需要面对的问题。

  再看长安新能源汽车,2017年实现销量6.1万辆,与2016年的2.2万辆同比增长180.9%。但是进入2018年后,1-7月,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仅为35,682辆,特别是7月份销量跌幅高达49.3%,给了发展中的长安新能源一个不小的考验。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 资产重组 乘用车销量 资产总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