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1元收购长安铃木50%股份 铃木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9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关于收购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显示,长安汽车与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达成协议,长安汽车以1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

  公告中显示,长安铃木去年净利润为-8179万元,而今年1-4月净利润则亏损1.1亿,经审计,截至今年4月30日,长安铃木的资产总额为453052万元,负债总额为480444万元,净资产为-27392万元。

  此次股权交割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根据双方协议,在长安汽车完成股权收购后,长安铃木将持续生产、销售铃木产品,所有的品牌、售后服务不变,并继续为铃木用户提供整车及零配件的售后维修及保养服务。这表示在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新老铃木用户将不会面临“售后无人负责”的处境。

  由于在中国的业绩每况愈下,早从今年4月,铃木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今年6月15日,铃木正式从江西昌河铃木中完全撤资,终止了长达23年的合作,长安汽车此次再收购长安铃木中日方的股权,意味着铃木汽车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关键词阅读:长安铃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