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SUV市场地位同时为F系开路 哈弗H系让利一举两得

  在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多年的爆发式增长进入低增长态势时,各家车企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或加紧推出新产品或进行让利促销。我们看到正在举行的成都车展上,适逢“金九银十”到来之际,车企少了些往日车展上大书特书的战略规划,多了些对产品的宣传,比如长城旗下哈弗F系“双子星”F5和F7便成了长城展台的重头戏。

  紧接着车展第二天,长城又放出重磅炸弹,宣布对旗下哈弗品牌多款热销车型进行优惠活动。在今年9月1日-10月31日期间,旗下包括全新H6、新H6 Coupe、H6运动版、H4、H2、H2s(2017款)等在内的全部热销车型将进行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元,同时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这么大力度的降价对一款10万级别的车型来说并不是小数目,为什么哈弗为此不惜血本呢?

  “金九银十”冲量 为完成年度销量任务放大招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中国车市最为红火的时候,此次哈弗热销车型让利,就是要巩固自己SUV市场的霸主地位。今年以来,国内市场SUV销量开始全面下滑,哈弗虽然还是SUV领域的销量冠军,但是也在下滑,近几月的月均销量只有3.5万台,与去年月均4.5万台有一定差距。

  并且今年长城的销量目标为118万辆,不过截止7月底,长城汽车共计销售525849辆,仅完成全年销量的45%。其中长城汽车的明星车型哈弗H6在7月份共计销售26042辆,同比下滑了30.19%,其它车型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

  此次官方优惠,让哈弗品牌车型竞争力实现了大幅度提升,有望迎来一波销量狂潮。比如此次降价后,哈弗M6全系车型最低售价为6.6万元,最高配车型也只有8.6万元。考虑到6~10万元自主SUV市场的潜在消费者非常关注价格和性价比,M6的后续销量可以说非常让人期待了。

  完善布局 为新出生的F系让路

  作为国内SUV领导者,哈弗H系产品在SUV市场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面对新一代消费者,哈弗H系作为一个SUV老兵,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于是强调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哈弗F系应运而生。

  作为开启哈弗品牌年轻化序幕的开路先锋,哈弗F5将致力于打造全新“运动时尚型SUV”,即将于9月正式上市。以智能为核心的哈弗F7将于11月份正式上市。目前两款车型已经开启预售,其中,哈弗F5全系预售价格是11.5—13.5万元;哈弗F7技术前瞻版预售价格是15—16万元。

  不难发现,F系列的预售价和H系列的售价区间重叠度挺高的,所以哈弗H系列开始降价,可以看作是为F系列车型让路。一方面可以保证H系和M6的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让F系未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当前中国SUV市场已经由蓝海变为红海,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大家都在不遗余力的为提高销量努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哈弗H 系列在销售旺季到来的时候果断让利促销,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占领市场。同时,也为后续陆续上市的F系列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哈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