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云逸竞争优势明显 不会为做品牌而做品牌

  在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多年的爆发式增长进入低增长态势时,各家车企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纷纷推出新产品,可谓使出浑身解数。8月31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新车亮相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在这其中,东风雪铁龙云逸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

  “面对当下比较紧缩的SUV市场,我们不希望对云逸赋予太多的压力。我希望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我们品牌自己,能够更从容的做到品牌和车型的结合。”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接受金融界汽车的专访时表示。

  双“逸”发力 销量有望创新高

  众所周知,东风雪铁龙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销量下滑后,正在凭借其在SUV车型的市场布局,重新走上了销量增长的轨道。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7月东风雪铁龙的累计销量达到7.5万辆。

  任光表示:“从天逸开始,东风雪铁龙在SUV车型的布局上逐步适应了市场需求,真正体现在销量表现上。从去年上市的天逸到今年即将上市的云逸,我们希望的是不仅仅车型能被用户接受,更希望通过车型可以带动品牌向上,让更多用户喜爱东风雪铁龙。”

  据悉,雪铁龙天逸去年上市的时候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三个月销量累计超过了两万台,今年随着购置税的调整,销量出现了一部分的下滑。但是细分市场里面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比较稳定的。

 

  同时任光表示即将上市的云逸,在面对探歌、C-HR等竞争时,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是作为一款目标人群为互联网原生代的车型,云逸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可以说是瞬秒了一众合资SUV车型。然后在设计上,针对现在年轻人普遍进入了消费、生活压力比较大的状态,云逸的设计能让用户感觉到更温暖和亲和。

  最后便是云逸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任光表示:“从C6开始,整个东风雪铁龙的定价体系基本维持在一个比较实在的价格,包括天逸上市大家也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内对天逸的定价策略觉得还是很厚道的。虽然销量绝对不是简单的由价格决定的,应该是价格、产品,网络承接力多维度的呈现,但是定价仍是让消费者首先感知的因素,包括刚才我宣布的SUV云逸11.58万的起步价格,从车本身和品牌本身来说,价格非常有诚意。”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车市旺季的到来加上即将上市的云逸,今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很有可能突破14万辆,而这也将成为东风雪铁龙自2014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重塑品牌形象 雪铁龙“因你不同”

  随着追求年轻、时尚的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一成不变的车型不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车企需要迎合消费者不断改变自己。为此,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因你不同”。

  任光表示:“自从“因你不同”品牌主张发布后,围绕着品牌我们还做了很多动作,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把品牌的策略定的很明确,就是两个策略,第一个是东风雪铁龙品牌要回归母品牌;第二,我们有两个品牌目标,一要成为汽车行业舒适的标杆,二要成为用户最为推荐的主流汽车品牌。”

  据了解,自从全新品牌主张发布以来,在品牌传播上雪铁龙一直在强调品牌和车型的强关联和强结合。比如4月底同步上市了天逸的乐享版,10月份还会对天逸做一个更贴近用户喜好度和感知度的产品上的调整。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和ELLE等品牌进行了合作,不断强化品牌。

  同时雪铁龙还上线了Citroen Advisor,让用户从产品维度、服务质量维度、网点维度,多维度的评价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东风雪铁龙采集这些评价的数据,依照这些数据逐步完善产品、服务和网点。

  据任光介绍,目前东风雪铁龙全国56家网点已经做完了全面改造,后续排队的还有100家左右,大概3年时间能够全部改造完成。届时,他表示用户对产品的感觉,对品牌的感觉,包括对店内销售的成交率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不过,他也坦承在与消费者精神层面的沟通上,东风雪铁龙目前做的还不够多。近一段时间更多的工作主要放在硬件上,比如产品形象、服务软件的上线,内部功能的打造等。但他表示随着云逸的上市,在与消费者精神上的沟通将丰富起来,让云逸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生活中的伙伴。

  可以看到,在产品上东风雪铁龙从品质、配置、造型设计上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而在态度上也更加契合年轻人的诉求。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愿意为消费者不断进步的品牌值得更多的消费者喜欢。

关键词阅读:东风雪铁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