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8—14.58万的欧尚COS1°上市了,它能挑战20万级合资SUV吗?

  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和技术的积累沉淀,发力高端化已经被众多自主品牌提上日程。去年,WEY、领克等自主高端品牌陆续推出了多款车型,成功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彰显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能力,为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开了个好头。

  今年,更多的自主品牌加入了发力高端化的阵营,其中便包括欧尚汽车。今年4月,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宣布欧尚汽车将布局中高端乘用车市场。9月10月,欧尚汽车首款SUV产品——欧尚COS 1°(科赛)正式上市,新车共有7款车型,售价9.38—14.58万元。

  打造超高性价比

  作为欧尚首款中大型SUV,欧尚COS1°面向懂得享受生活的新城市新中产。欧尚COS1°采用时尚律动的设计语言与前瞻性智能科技,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整体来看,欧尚COS1°车身简约中兼具动感和质感,正符合目标人群的风格品味。

  欧尚COS1°的车身尺寸为4830mm、1868mm、1730mm,轴距为2800mm,与同价位的哈弗H6和博越等SUV相比,更具空间优势。此外,欧尚COS1°还可实现2+2+3的灵活座椅布局,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动力方面,欧尚COS1°搭载全新开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这样的动力性能超越大部分2.0L合资车型。再配合爱信最新一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兼具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与一些搭载2.0L自吸+CVT无级变速的20万级合资SUV 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其动力响应更加灵敏迅速,用车体验也更好。

  对于新中产来说,享受智能化生活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欧尚COS1°的智能科技配置包括欧尚精灵语音控制、T-BOX远程控制系统、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等智能操控配置。同时,欧尚COS1°搭载的车信系统,可实现实时位置共享、寻找附近的车友及群聊、语音消息等多种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驾乘体验。

  此外,欧尚COS1°还有众多智能安全配置,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式后备厢、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大灯、陡坡缓降等多项在20万以上级别合资SUV才有的配置。

  综合看来,作为发力中高端市场的产品,欧尚COS1°在产品力上表现不错,和众多10-15万级热销SUV相比,极具性价比。同时,其丰富的配置也可与20万级合资SUV一较高下。

  全面发力中高端市场

  与以往发布会不同的是,此次欧尚COS 1°的上市会是在凌晨零点的微信朋友圈视频上市,从亮相到价格发布只有15S。欧尚还与腾讯汽车携手,并在腾讯视频等7大腾讯APP同步发布上市信息,覆盖全国90%网民,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思维进行创新营销。值得一提的是,省去了发布会的费用,消费者将会收获更多实惠,包括免费车辆基础保养、置换补贴等。

  此外,随着欧尚COS1°的上市,欧尚汽车首批10家体验中心也正式开业,每家体验中心都设置了型、感、悦、妙、智五个特色各异的展区,让消费者能够近距离感受欧尚汽车的品牌魅力和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

  由此看来,欧尚汽车正通过全方位的布局,发力中高端市场。通过产品力的打造和营销等方面的布局,欧尚汽车将更有能力与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一同竞争,进而挑战合资品牌车型。而首款SUV欧尚COS1°也是被寄予厚望,凭借时尚外观、超强动力组合和丰富智能安全配置,可以期待,这款超高性价比的SUV将会给国内SUV市场带来怎样的改变。

  未来,欧尚汽车还会陆续发布MPV产品和新能源产品。到2021年,欧尚汽车将陆续发布10-12款全新或升级产品,产品矩阵涵盖适合家用和商用的中大型MPV车型,以及紧凑型和中大型SUV等车型,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关键词阅读:欧尚COS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