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浪潮中宝马祭出杀手锏 智能个人助手明年上线

  作为人类通讯史上的重大发明,手机的出现大大提高了人类的沟通效率。而从传统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进化,则是手机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让手机除了具备短信、通话等基本功能外,更可以实现随时随地上网的需求,实现更多智能化的应用,如今就连老年人都是智能手机不离手,足见智能化设备的受欢迎程度。

  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更是天然对智能设备情有独钟。智能空调、智能电视、智能音箱等等都成为年轻人的最爱。

  所以我们看到,在年轻一代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时候,各行各业都开始向智能化靠拢,有着百余年历史的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近日,宝马汽车便宣布在明年3月份上线智能个人助理,势要成为豪华品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智能个人助理将上线 宝马智能化加速

  作为豪华品牌中首家上线智能个人助理的厂商,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够完成什么功能呢?宝马表示,车主一旦上车,就能够用语音操控车内的各种配置功能,比如设定导航路线、车内空调温度,或是查看轮胎气压、剩余的燃油,或是发动机的设定等。无论是在家中通过智能音箱,还是在户外通过智能手机,均可在车外与其进行互动。

  更重要的是,它将来将与其他数字语音助手兼容,从而连接其他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通过接入BMW开放式移动云以及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个人助理的功能将不断增强。远程软件升级可以让智能手机和车内系统轻松进行定期更新,从而不断扩展所提供的功能和使用范围。

  宝马公司负责数字产品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梅迪特更是表示,随着时间推移,宝马语音助手将会了解车主的各种语音操控指令以及驾驶习惯,这一产品的使用体验每天都会提升。当它了解驾驶者最喜欢的设置后,甚至能够启用设置组合以获得更好的状态。

  例如,驾驶者说“嘿,宝马,我觉得累了”,将触发活力程序,从而调节照明氛围、音乐和温度等,使驾驶者感觉更加清醒。

  据悉,宝马的智能个人助理将在明年3月正式推出,支持23种不同的语言,面向全球多个市场。与之搭配的是第7代iDrive系统,届时宝马的智能化程度或将达到全新的高度。

  搭配自动驾驶系统 或成智能化时代杀手锏

  其实不止是宝马,国产品牌在智能方面的研究也令人关注,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已经把它上升到了竞争力层面。比如蔚来ES8就通过一个名为NOMI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将车用户进行相关联。

  从外观上看,NOMI就像一个小音响,搭载了一块LED屏幕,UI能根据不同场景呈现不同表情符号。驾驶者说天热,它就会帮你调节空调,说饿了,NOMI会罗列出一系列餐厅并且自动计算距离进行导航。虽然目前仅能实现简单的控制,但已经为量产上市的蔚来ES8赚足眼球。

  所以功能更加强大的宝马个人智能助理上线,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惊喜。再加上技术的不断完善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未来,宝马的智能个人助手或将成为你的私人司机兼助理。到那时,你只需要吩咐智能助手,车辆就可以帮你完成任何要做的事情,想想是不是有些兴奋呢?

关键词阅读:宝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