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前八月全球销量超150万辆 在华攀升13.9%

  根据戴姆勒官网发布的销量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共售出1,512,268辆新车,同比微增1.1%,创历史同期新高。上个月,得益于消费者持续的强劲需求,奔驰全球销量达155,918辆(同比下跌8.5%),连续30个月实现单月全球销量超15万辆。同时,车辆供应不足的影响,包括车型的更新换代以及一些市场上车辆认证的延误,对8月份销量依然产生了影响。尽管如此,梅赛德斯奔驰前八个月的全球累计销量依然不俗,使其保住了全球最畅销豪华车品牌的地位。

  从地区来看,在欧洲,奔驰8月共售出54,989辆新车,同比下跌10.7%;今年前八个月,奔驰欧洲累计交付量达597,347辆,较去年同期下跌3.9%。在其本土市场德国,奔驰8月份交付量达21,442辆(同比下降14.8%);截止到8月,奔驰在德国共交付195,163 辆新车到客户手中(同比下降4.2%)。此外,在法国、西班牙、瑞典、波兰和丹麦等市场,奔驰前8个月累计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在亚太地区,由于需求强劲,奔驰前八个月累计交付量再创新高,同比攀升9.8%到639,184 辆。上个月,奔驰品牌在亚太地区共售出72,342 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微跌1.3%。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奔驰8月销量创纪录地达到53,295辆,同比上升5.5%;今年1-8月份,奔驰在中国累计交付量同样创新高,同比增长13.9%到446,075辆。此外,奔驰在日本、印度、泰国和马来西亚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均实现同期最高纪录。

  在北美自由贸易区,上个月,奔驰共交付24,538辆新车到客户手中,较去年同期大跌19.5%;今年1-8月份,奔驰在该地区共售出240,671辆新车,同比下降5.5%。其中,奔驰美国市场8月份销量为20,339辆(同比大跌19.8%),前八个月累计销量为199,215辆(同比下降6.6%),尽管1-8月累计销量有所下降,奔驰依然在美国豪华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在墨西哥市场,由于奔驰品牌增长强劲,其八月及前八个月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从车型来看,上个月,奔驰E级轿车以及Estate销量创下新纪录,同比微增0.4%到25,367辆;这两个车型自上市以来,已累计交付超700,000辆新车到客户手中。

  八月份,奔驰S级轿车较去年同期激增30.3%至5,254辆;1-8月份,S级轿车累计销量已超53,000辆,同比大增26.6%。得益于两位数的销量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前八个月累计销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前八个月,奔驰品牌SUV销量也创历史同期新高,全球累计交付量达541,120辆,实现5.4%的增幅,而这主要得益于GLC和GLC Coupés两款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广受欢迎。随着奔驰EQC的推出,奔驰中型SUV将继续延续成功。奔驰EQC作为EQ产品和技术品牌的首款全电动SUV,在斯德哥尔摩完成了首次全球亮相。

  8月份,奔驰Smart品牌全球销量达8,470 辆,较去年同期实现9.8%的增幅;1-8月份,Smart品牌全球共售出 85,534 辆,同比微跌2.6%。Smart品牌向纯电动汽车品牌的转型仍在顺利进行,电动版Smart在8月份以及前八个月销量均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全球销量 奔驰E级 奔驰S级 销量增长 新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