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HS何以C位出道 听听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怎么说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状态已是不争的事实,在零和博弈的环境下,市场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想要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不断迎合主流消费者,在产品上下足功夫。所以我们看到今年以来各大车企都不遗余力的推出各种针对年轻人的车型,其中荷尔蒙SUV名爵HS更是堪称话题之王。

  这款车的30T车型已经在成都车展公布预售价,售价区间为17.18万元至19.78万元,并将在9月16日正式上市。如此激烈的市场,名爵HS为什么能够获得如此大的关注?近日,在“名爵HS爵战江南天路沙龙对话”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上汽乘用车项目管理部整车平台总工程师姜骏、上汽乘用车整车集成部总监康飞向金融界汽车分享了名爵HS何以C位出道。

  内外兼修 名爵HS有面子有里子

  在名爵HS的整个制造过程中,对于产品“面子、里子”的兼顾,是上汽制造团队一直秉承的原则。“我们对产品品质的态度一丝不苟,不接受任何瑕疵。”陶海龙说。

  据悉,名爵HS的造型是360°感性曲面,这样的曲面,对技术、工艺的要求非常高。同时车内首创了可以根据音乐变化亮度和颜色的无级氛围灯,而且在嗅觉方面采用国际香氛品牌量身定制的“蒙氏香氛系统”。这种组合的搭配,让驾乘者的荷尔蒙一触即发。

  为了达到理想的设计效果,上汽乘用车下足了功夫,比如为了完成光顺,从德国请来了光顺师。“上汽除了邵景峰这位“造型师”,背后还有一支非常非常有实力的强大团队,我们还聘请了世界上顶级的、从德国请过来的光顺师,因为这样的技术是需要靠专家来实现的。” 陶海龙表示。

  作为首款搭载无级变色氛围灯的车型,名爵HS显然非常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陶海龙表示:“氛围灯在开发的过程当中,我们希望它有晶莹性,就是灯光非常舒适和晶莹,没有突变,实际上就是一个匹配质量和制造质量的追求。大家在晚上打开车灯就能够体会到到底是什么样的制造水准。”

  动静皆宜 荷尔蒙SUV名副其实

  就像一个运动员,他要取得好成绩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名爵HS也是这样,它配备了强大的“心脏”,这个“心脏”就是30T Trophy高性能版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

  康飞表示“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了强大的“心脏”,名爵HS还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由顶级供应商GKN提供的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在发动机动力输出的过程中,可以在前后轴之间自由地分配动力,比如最极端的情况,前后轴比百分之百的动力都在前面,也可以做到前50后50。这样的动力分配可以在转弯、加速、低附路面很容易脱困,同时因为它很智能,不会随意打扰你的驾控,让你既有驾控乐趣的同时,又能节约每一滴油。

  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但由于最近几年双离合问题频出,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器多少还是有些担心。对此,姜骏表示:“对于双离合,我们在开发名爵HS的双离合两年多时间里,目标就是‘第一是平顺、第二是平顺、第三还是平顺!’我很有信心地说,名爵HS的双离合已经做到了像AT一样的平顺,同时还兼顾了激情。”

  金融界汽车了解到,为了做到更平顺,上汽做了很多的技术优化。第一是速比增大,从13.9增大至15.1,这意味着整车响应提高了8%-9%。第二是通过控制双离合的齿轮侧隙,降低整个传动系统带来的噪声。第三便是这一代变速箱的承扭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概提升了20%,转化为车来说,就是轮边扭矩由4000Nm增大至接近4900Nm,这个数字是非常高的,这么高的扭矩提升让车子起步带来了很大提升。同时,还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离合器电磁控制阀,让控制更加精准。

  在车辆的NVH性能上,姜骏表示名爵HS已经达到了同级别SUV中的优秀水平,做到了图书馆级别的效果,能够实现让驾乘人员听到想听的,隔绝不想听的。搭配BOSE带来的剧院级音响系统,带来震撼的听觉享受。

  最后,陶海龙表示名爵HS要达到的最终目的就是“人车合一”。的确,作为一款拥有超高的颜值、丰富贴心的配置、强大的心脏和优秀的NVH性能的SUV车型,名爵HS已经做到了有里有面,动静皆宜,上市后,有望促进名爵销量和品牌的双提升。

关键词阅读:名爵HS,陶海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