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海兹曼:既智能又艺术的移动出行在未来等你

  对于未来的移动出行,你有什么想法?当前,许多人被拥堵、嘈杂的交通环境所困扰,特别希望以后的出行可以更顺畅、更智能,甚至更具生活气息,更有艺术感。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期望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一一实现。

  9月13日,在大众举办的“艺术&科技”分享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谈到了未来的移动出行不但会越来越智能,而且会令我们的生活更具品质和美感。

  智能改变未来出行

  海兹曼讲到:“未来移动出行的很多方面都会发生改变:汽车的电动化将更有利于保护环境;智能化出行概念和共享移动出行将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信息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将提升驾乘舒适度;最后更为重要的是,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将显著改善交通安全,同时优化交通流量,节约我们消耗在路上的时间,并且降低整个社区的交通成本。”

  随着更多互联互通与自动化操作、人工智能的应用,人们从A点到B点的方式将彻底改变。我们的汽车将嵌入一个数字生态系统之中,并成为多种媒介的共同载体。例如,交通信息、社交媒体、游戏、购物、微博、新闻,当然还有电影和音乐。

  为了实现这样的场景,将客户与所有的这些服务相连接,是大众汽车集团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的关键。不仅如此,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也将对未来的大众汽车发挥关键性作用。

  去年,大众汽车集团推出了一个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车原型——SEDRIC。SEDRIC创造了出行的全新定义:便于每个人使用、无限的可用性、简单易操作。从这个概念来看,SEDRIC不仅能彻底改变移动出行,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海兹曼认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汽车用户总体而言更加年轻,更加青睐数字化。”而且,要在所有重要领域满足消费者需求,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它也将决定移动出行的未来。

  所以,大众加强了在中国和亚洲的布局,以寻求更好的创新发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建立了亚洲未来中心,用先进的数字生态系统去开发合适的移动出行服务。同时,大众与出门问问等中国本土公司合作,以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更专业的知识。此外,大众也正在筹集资源,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开发更为优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智能出行提升生活品质

  当科技足够强大,我们的生活势必将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而当自动驾驶成为现实时,我们向往的出行生活也将不远。

  据了解,当前人们每天在车里耗费的时间大约为50-60分钟。如果自动驾驶得以实现,那么这一小时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就像多出来的“第25小时”。这个时间将不再是枯燥的开车时间,而是可以转变为品质时间、工作时间或是休闲时间。

  以SEDRIC为例,它提供了OLED显示屏的娱乐系统,能够与智能手机配对连接。以此提供了无限的选择可能,汽车可以变成电影院,博物馆,甚至是音乐厅。到那时,汽车就是一个百宝箱,无所不能,包罗万象,很简单就能让我们的出行品质和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奥迪也有一个“第25小时”项目,该项目便是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如何更好地帮助用户利用这个时间。当驾驶员变成了乘客,就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时间,而上述的一切也就可以轻松的实现。

  所以说,谁说机械不能创造美感,冰冷的汽车不能提供温暖有乐趣的生活?想让科技与艺术相融合,未来的汽车能提供无限的可能性,而未来的生活也将无限美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