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前8个月销量超40万辆 X3市场表现将决定最终排位

  近日,德系三强陆续公布了8月销售业绩,虽然奥迪成为月度销量冠军,但奔驰依然以45.7万辆在总销量上领跑,相比41.7万辆的奥迪有4万辆的优势。如果没有太大意外发生,奔驰将成为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售冠军。

  虽然冠军已无太大悬念,但宝马的强势反弹让亚军之争充满变数。总销量方面,刚刚冲过40万辆大关的宝马相比奥迪仅有1.7万辆差距,在最后四个月填上这个“坑”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8月销量同比增长12.9% 全新X3正渐入佳境

  和主要依靠国产车型的奥迪不同,宝马在豪华车市场全面开花。在8月, 5系月销13600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27.1%; 3系8月销量12600辆,前8个月累计销售96725辆;X1今年1-8月累计交付62175辆,同比增长10.7%;刚刚上市的X3,8月销量已达到4091辆,随着产能攀升,其月销量还会继续上涨。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宝马X5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在细分市场遥遥领先。

  除了在大众化主流市场保持增长趋势之外,宝马还引入个性化新车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X2和全新一代X4是为崇尚个性的消费者准备的车型,特别是X2,它为宝马打入全新细分市场。按照计划,宝马将于今年年底导入新款X5,以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

  Q5L终端售价松动 A6L面临S90的低价冲击

  虽然奥迪在8月成为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但来自市场的反馈消息表明它的市场压力并不算小。刚刚上市不久的Q5L,终端售价已经出现松动,这表明如今的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不再是奥迪一家独大。因为有老款Q5冲量,让奥迪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的份额,在短时间内不会缩水。在紧凑型SUV市场,奥迪Q3依然被宝马X1压制且销量差距正在拉大,随着X1终端售价进一步走低,Q3的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加。

  在中高级车市场,奥迪A6L与宝马5系Li的竞争很焦灼,价格优势是A6L能够在销量上不掉队的重要原因,但沃尔沃S90终端售价低至30万元以内打破了这个平衡。对于私人用户而言,奥迪的品牌形象不一定高于沃尔沃,但S90拥有性价比优势和性能更好的8AT变速箱。对于那些因为性价比而钟情奥迪A6L的消费者,他们很可能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沃尔沃S90。

  总结:

  四个月抹平1.7万辆的差距,这虽然难度不小,但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目前宝马旗下车型销量来看,全新X3显然没有达到应有水平,相比奔驰GLC、奥迪Q5的月销万辆左右,其月销4000辆的成绩还有很大上升空间。X3产能爬坡速度是决定宝马能否在总销量上超越奥迪的重要因素。

  奥迪能够在8月成为销量冠军,月销16607辆的奥迪A4L功不可没,但这种“超长发挥”不会维持太久。当A4L销量回归正常水平、X3销量提升至应有水平,“一降一升”很可能让宝马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从当年的遥遥领先,到如今的可能被挤到第三,丢掉官车市场的奥迪,需要考虑如何让更多私人消费者喜欢它。

关键词阅读:宝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