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强援助力反弹 叶磊即将加盟东风悦达起亚

  虽然在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遭遇销量下滑,但通过自身调整,它在2018年成功止住销量下滑实现反弹,最近推出的新款智跑月销量已经逼近万辆,重回主流车型之列。在销量回升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将于近期有强援加盟。据金融界汽车得到的独家消息,原东风裕隆总经理助理叶磊即将加盟东风悦达起亚。

  从履历上看,叶磊是汽车营销领域的资深人士,在东风日产有过成功经验。2000年-2003年,叶磊出任东风风神汽车有限公司营销管理科科长;2003年-2011年先后出任东风日产网络发展部副部长、销售部副部长、销售部部长、市场部部长等职务;2011年-2012年出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助理、启辰事业部部长,是启辰品牌创建者和主要推动者之一,主导启辰从无到有,并为日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12年,启辰品牌正式上市销售第一年,以4.2万辆成绩创下中国车市全新汽车品牌上市首年销售新纪录。2013年,启辰为东风日产贡献10.5万辆销量,实现150%增长,跻身主流自主品牌之列。2012年-2015年,叶磊出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在加盟东风裕隆之前,叶磊的汽车生涯都献给东风日产和启辰,且都是在起步阶段加入,是初创团队核心成员之一。

  对于目前正处于强势反弹期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有叶磊这样的资深营销专家加盟,会帮助它尽快重回主流车型之列。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20002辆,环比增长5.2%;1-8月累计销量210886辆。

  在2017年8月,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2020战略”,向“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化”转型,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销量突破百万辆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布局,东风悦达起亚制定了清晰发展规划,一是加强新车投放,在2020年之前推出18款新车;二是新能源车型产品布局,到2020年推出6款新能源车,强化PHEV/EV车型;三是汽车造型设计加强本土化,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扩大使用高新IT技术,打造专属中国车型;四是顾客至上的经营战略,强化客户纽带关系,及时应对顾客需求。叶磊在东风日产时期积累的成功经验,会帮助东风悦达起亚实现上述目标。

关键词阅读:东风悦达起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