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说不要但数据不会骗人 三缸动力车型或成市场“香饽饽”

  随着汽车普及的程度和购车理念不断变化,再加上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转向更加环保的三缸发动机。但是由于三缸发动机有着“廉价”、“抖动大”的标签,长期以来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都不能令人满意。

  不过,随着三缸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和消费者认知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待三缸发动机的态度正在出现转变。尤其是今年8月份,别克旗下两款全系均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英朗和GL6销量环比大幅上涨60%,同时其它品牌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难道三缸发动机车型的春天来了?

  英朗领衔 别克销量大涨

  今年以来,中国车市整体进入微增长态势,尤其是下半年,不少车企的销量不升反降。但是在英朗、GL6等车型的复苏下,别克的销量却实现了逆势上涨。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别克品牌单月销量90356台,环比提升约26.7%。

  其中英朗和GL6的功不可没。8月份,英朗销量环比大涨65%,到达2.3万辆,重新回到轿车销量前十之列;GL6销量环比同样大增64%,到达4188辆,这也是今年GL6的单月最高销量成绩。

  看到8月份销量成绩的别克应该是欣慰的。因为自去年换代以来,主力车型英朗的动力由原来的1.5L自吸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换为1.0T三缸、1.3T三缸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英朗的销量便不断下滑,今年6月份甚至已经低至1.2万辆,一度让外界认为英朗大势已去。

  如今,在车市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别克英朗和GL6的销量逐月回升,在证明别克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的同时,也说明了三缸发动机这一业界的大趋势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所接受。

  技术进步且三缸车型渐多 消费者接受度不断提高

  事实上,作为作为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目前三缸发动机已经逐渐在市场中普及开来,各大车企纷纷推出自家的三缸发动机车型。比如的福特、大众、本田、PSA、吉利、长安等都在不断加速旗下车型发动机三缸化进程。

  已经上市的宝马1系、X1,东风本田思域,荣威i6,领克02,吉利缤瑞和长安福特福克斯等一大批车型也都推出了三缸发动机车型。别克更是坚决,旗下车型英朗、阅朗和GL6,均全系搭载新一代1.0T/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堪称国内对三缸技术布局最坚决的主流合资品牌。

  当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推出三缸车型,除了政策原因外,最重要的一点便是随着技术的进步,三缸发动机的平顺性与舒适性有了很大提高,已不再是品质低劣的代表。并且凭借体积小、质量轻、油耗低等优点成为性价比的代名词,这促使一部分消费者开始逐渐理解并接受三缸车型。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对车企来说,一项新技术的应用想要让消费者接受需要时间。而一旦消费者开始接受,凭借先入为主的优势,布局较早较完善的车企则会占据有利位置,别克英朗车型的畅销就是很好的证明。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加入三缸的阵营,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关键词阅读:别克,三缸车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