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之后“探岳”登场,一汽-大众要在SUV市场放大招了

  深耕轿车市场27年之后,一汽-大众于今年推出了首款SUV——T-ROC探歌。在近两月国内SUV车型销量普遍走低的情况下,探歌首月销量便突破了3千台,为一汽-大众进军SUV市场开了个好头。

  9月19日,在金山岭长城上,一汽-大众第二款SUV,也是其首款高端中型SUV正式发布了中文名——“探岳”,寓意“探索求真,望川览岳”,这也正和长城的巍峨景象相应和,既显雄心,又显野心。

  据了解,探岳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正式上市。

  三大“黄金系列”加身

  探岳主要面向当今的新中产阶层,是大众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探岳遵循“锋·尚主义”设计理念,在外观上更具潮流风范。前引擎盖的八条棱线带来强劲的力量感、蜂窝链式格栅设计则强化了现代感,还有灵动的侧面律动式腰线,连接起轮廓饱满的车肩,构成了优美的“黄金车身曲线”。

  “当前,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所以,在空间方面,探岳遵循“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加长车身,而是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配合短悬长轴等创新设计,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探岳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此外,探岳专业的SUV底盘调教技术也让其拥有了优秀的操控性能。另外,探岳还提供了两驱、四驱版本,动力总成的匹配更加广泛,可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

  “黄金结构准则”与“黄金动力组合”、“黄金车身曲线”共同构成了一汽-大众“黄金系列”,也让探岳的产品实力更具竞争力。

  开启SUV品牌向上时代

  探岳诞生于先进的MQB A2平台,除了在设计、空间、操控方面的优势之外,探岳还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车型。

  探岳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可以说,这也是一汽-大众对未来智能科技的探索和应用。

  作为大众汽车再次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不难看出,一汽-大众对探岳寄予的厚望。它将是未来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也将开启一汽-大众SUV品牌向上的新时代。

  而且,一汽-大众还将以探岳为核心和立足点,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探岳R-Line车型、PHEV SUV车型和COUPE SUV车型,组成“探岳家族”。一汽-大众计划将在3年内推出5款SUV车型,除了探歌和探岳之外,一汽-大众还会在2020年之前推出3其它3款车型,分别为小型SUV、高端中型SUV和一款中大型SUV,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紧凑型SUV探歌的首战告捷,为一汽-大众进军SUV市场带来了信心,而探岳的到来则扩大了一汽-大众当前在SUV市场的覆盖面。面对销量增长放缓的SUV市场,探岳能否凭借其产品力,与探歌一起成为新一代“爆款SUV”呢?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一汽-大众,探岳,SUV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