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大幅提升后依旧22.38万元起售 新一代森林人能否扭转斯巴鲁在华困境?

  众所周知,斯巴鲁作为日本汽车品牌,由于并未在中国进行国产,所以其车型在中国的售价难免比同级别车型稍贵。再加上曾与中国经销商在理念上出现分歧,斯巴鲁近两年在中国的日子并不是特别好过。不过这些困难都没能阻止斯巴鲁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野心,眼下其正通过不断提升旗下车型的竞争力来提高销量。

  9月19日,在北京海坨山谷,斯巴鲁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上市搭载2种动力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森林人的上市,为斯巴鲁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市场,提供了新的弹药。

  造型设计以实用为主 细节提升明显

  外观上,第五代森林人和上代差别不大,变化主要来自细节方面的调整。比如其前脸造型相比现款更加饱满,同时前进气格栅造型也经过了调整,车标下方采用更密闭的镀铬横幅设计,视觉效果比较出色。此外,该车下方保险杠也采用了新的设计,大面积黑色塑料材质看起来更加野性。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丰富,侧窗造型也更加飘逸,包括D柱前方上扬的线条走势,都带来了更强的动感。尾部方面,全新森林人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C字型灯组的结构点亮后十分具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轴距从2640mm提升至2670mm,车身长增加了15mm,车宽增加了20mm,车高降低了5mm,分别达到4625mm/1815mm/1730mm。

  内饰布局以实用为主,提供黑棕和全黑共两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布局层次分明,各个功能区间隙均匀。中控屏双屏显示是一大亮点,上方小屏负责显示车辆、行驶、安全提醒等方面的信息,下方8英寸大屏负责多媒体、互联方面的信息,提高实用性的同时安全系数更高。

  配置丰富 新增混动版车型

  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大灯清洗、车顶行李架、后扰流板、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等。此外,自动启停、X-MODE多路况模式调节、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倒车影像等也是全系标配。此外,斯巴鲁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出现在这款车上。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森林人提供两种动力的车型。其中入门的2.0i车型搭载一台2.0L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96Nm。2.0i智擎版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这套混动系统可在不同工况下实现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种工作模式。而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和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据了解,为了提升操控性能和追求高品质行驶质感,新一代森林人应用了最新的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得益于这一新型汽车平台,新一代森林人提高了车身、底盘刚性,进一步降低重心,加强了行驶稳定性;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提升,行车时有效降低振动、噪音、侧倾幅度,能够让乘坐感受更加静谧舒适。

  金融界汽车点评:在适者生存的汽车市场,因为本身是进口车型价格稍贵,再加上经营理念和经销商曾出现分歧,近两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同时,在中国车市进入微增长的大环境下,品牌影响力相对较弱的车企将会更加艰难,斯巴鲁必须做出改变,那么在顶梁柱车型森林人上下功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斯巴鲁在中国最为倚重的一款车型,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进行了调整,产品力得到了不错的提升,竞争力更强。但是中国的年轻消费者也越来越挑剔,所以完成进化的森林人能否缓解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不利局势,还需等待市场检验。

关键词阅读:斯巴鲁森林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