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发布 进入乘用车市场的领途开始“新征途”

  与长城集中发展SUV的策略相似,领途也将自己最擅长的“小型车”,作为自己的主要发展方向,并规划出了一条清晰的发展路线。

  品牌诞生,领途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9月19日,领途汽车是在杭州举办了主题为“领略新途”的品牌发布会,不仅正式发布了领途品牌,还展示了旗下五款全新的小型电动汽车,其中包含两款A0级和三款A00级产品。领途要成为全球小型电动汽车创新型企业。

  听到领途这个名字,相信众多消费者会有一丝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毕竟大众旗下的蔚领、途观等车型的名字并不陌生,领途听起来像极了这些车型名字的结合体。虽说名字相近,但领途与大众之间毫无关系,当然这并不是说领途在汽车圈里毫无靠山可言,听听领途致力于成为全球小型电动汽车创新型企业的口吻,就能猜到其与长城汽车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曾经何时魏建军曾对外表示:“不把SUV做到世界第一,绝不成产轿车。”此言一出,长城争做SUV市场老大的心思为世人公知,不过在绿色环保的概念深入人心的背景下,SUV的高排放带来的“碳积分”,成为了长城汽车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借新能源车快速发展的势头杀进了电动车市场,领途便是长城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之一。

  去年7月,长城与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长城汽车将以现金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作为低速电动车企业代表的御捷也由此获得了乘用车的生产资质。整整一年之后,“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领途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从低速电动车企业到乘用车企业的转变。

  与长城集中发展SUV的策略相似,领途也将自己最擅长的“小型车”,作为自己的主要发展方向,并规划出了一条清晰的发展路线。

  “领途汽车将坚持专注小型电动汽车发展的战略,致力成为全球小型电动汽车创新型企业,努力打造媲美国际知名品牌品质水准的小型电动汽车品牌。”发布会现场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领途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张立平这样表示。作为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电动车企业,领途在新能源市场中走了整整十年,十年之后的领域顺利进入乘用车市场,并确立了与主流车企差异化的产品和经营策略,坚持为用户提供小巧精美的产品,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领域制定的发展策略相对应,发布会现场展示的5款产品全都是小巧的电动车型。其中K-ONE由美国与意大利造型团队主持设计,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K-ONE在整车设计上,专注于电驱化的车身与底盘设计,配备EV-Safe途+安全技术和小型蓝灵动力系统技术和工业4.0的制造标准,该车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

  除了即将上市的K-ONE之外,其他四款产品都将于2019年进入市场,包括以二三四线城市20-45岁年轻群体为目标,适合上下班短途代步,和户外短途旅游的轻智能音乐汽车BX100,和两姊妹C5、C3以及与K-ONE同平台的S5都市版。虽说几款产品都是小型电动车型,但领途在使用场景上做了细致的区分,以期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当然仅仅有产品规划并不值得一提,在技术上的保证才是消费者关心的核心所在。经过十年的发展,领途已经从河北清河走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在领途汽车成立十年之际,其把总部和汽车研究总院迁到了无锡,把汽车研究分院迁到了重庆,并且在美国硅谷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究院也正在筹建中,在正式进入乘用车市场之前,领途已经有了飞速的发展。

  不过,就目前而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规模仍不能同传统燃油车相比,补贴退坡、基础设施不健全等因素也都限制着这一行业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领途制订了“一小二不三能”工程来予以应对,“一小”就小型电动汽车系列化产品,“二不”就是不依赖国家充电桩、不依赖补贴,“三能”就是能够支撑电池包快换的系列化产品,能够支撑电池包快换的技术装置,能够支撑电池循环利用的模式创新。

  在领途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裁赵虎斌看来,“领途汽车全产业链模式创新工程基于三个重要的判断:系列化小型电动汽车产品是支撑电池循环利用商业模式最好的载体;小型电动汽车不依赖于充电桩和财政补贴也能得到快速的普及和发展;在电池技术没有颠覆式革命进步前,小型电动汽车电池包快换和循环利用是可复制商业模式的核心。”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领途才制定出了“一小二不三能”工程。

  不管是从市场规模而言,还是从领途制定的发展思路来看,小型电动车领域有着不小的发展空间,但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领途如何在现行的市场机会下,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收获消费者的认可是其要面对的第一道题,而对于品牌形象的需求,也正是乘用车企业与低速电动车企业的差异所在,而这样的转变也是领途进入乘用车市场的第一步。如此说来,领途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阅读:领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