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不止于外表,看ENOVATE如何将科技元素融入设计

  当科技元素与汽车设计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9月份新发布的三款高端纯电SUV车型——奔驰EQC、宝马BMW Vision iNEXT和奥迪e-tron身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豪华品牌对未来汽车设计与科技相结合的探索。在这方面,造车新势力也不甘寂寞,ENOVATE品牌将用设计和科技,重新构建人们对于出行的想象。

  9月19日,在伦敦设计周上,ENOVATE设计副总裁Hakan发表了“先锋重构美学”的演讲,同时,ENOVATE高端SUV官图也同步全球首发。

  ENOVATE首款SUV以“先锋重构设计”为理念,致力重新定义纯电动轿跑SUV先锋之姿。新车通过3个独特维度——都市活力(DYNAMIC)、智慧灵感(INTELLIGENT)和跨界融合(CONNECTIVE),打造出了这种设计美学。

  ENOVATE的品牌名称是由“Innovate”(变革)演变而来,所以,ENOVATE的首款SUV不仅要展示汽车设计之美,还将以车的造型描绘未来都市,把未来出行体验呈现在人车交互中,同时将不同风格、元素、设计理念之间进行连结和融合。

  从目前发布的官图来看,ENOVATE首款SUV一眼看去便能感受到十足的运动轿跑范和视觉张力。不同于以往汽车以线条勾勒外形惯例,新车以7:3重构整车面线比例,强调各型面的光影交错,增强了整车的外延和力量感。

  横贯式水晶LED前后大灯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从车前看去,其透光电镀工艺的车头徽标和U型标志灯,在黑夜之下,仿佛打破了时空局限,十分吸睛。还有个性定制互动灯和流水式转向灯效,更具高端豪华和科技之感。

  此外,新车采用全新底盘布局,不但通过降低座椅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也使得A柱得以向前延伸,压低车顶尾部线条,勾勒出了穹顶弧度的美感。车尾部分呈现息屏式造型尾部水晶晶体式设计和品牌尾标同隐在后风窗玻璃,当尾部未点亮时,看上去便如3C产品般整体息屏,极具科技感。

  而且,新车整体还以高光黑车顶、AB柱和镀铬线条为核心,进行三色系设计,并在前进气口、车尾格栅等处以撞色色条作为的视觉点缀,在色调的融合与碰撞间,新车的活力瞬间被点燃。

  “车不止是车,也是人们交流的原点。”这是Hakan对车的理解,也是ENOVATE产品设计的准则。看得出来,ENOVATE首款SUV的设计并非只是对外观的精雕细琢,还将科技融入了内在,这也是ENOVATE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思考。通过把科技与设计进行创新结合,ENOVATE改变了传统汽车的造型惯例,同时也向未来的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据了解,ENOVATE首款SUV造型样车将于今天(9月20日)在杭州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首次亮相,并于今年广州车展进行首发,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2019年下半年交付给消费者。

关键词阅读:ENOVATE高端SUV 先锋重构设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