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奕泽IZOA,一款年轻人不可错过的SUV

  三观相合、High点一致,彼此欣赏、又互相包容的脾气秉性,相对于自己养眼、路人吸睛、神态年轻、气质傲人的外表更可遇而不可求。这一点,无论对人还是车都适用。

  前些天试驾了一汽丰田奕泽IZOA,让我想起这句三观大过五官的名言。以一言蔽之,在令人一见倾心的外表下,奕泽IZOA内里的才华是我更愿意和你展示和分享的东西,原因就一条:这是和年轻人三观对味的车。

  漂亮的外观让你如痴如醉

  当年丰田章男落下一句“我不要好看的车,我要让人印象深刻的车”,雷克萨斯激进式的前脸改革由此诞生,在取得积极效果后,如今到了丰田也开始如法炮制。

  作为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高颜值”是奕泽IZOA与生俱来的时尚标签。以钻石棱线勾勒的性感腰线,酷似轿跑的大幅溜背车顶,极具辨识度的车尾造型,以及气势凌厉的前大灯,都让人一见倾心,瞬间着迷!

  而当坐上驾驶席的一刹那,立刻会被它的内饰设计和用料所吸引。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仪表台,让所有物理按键都非常便捷、顺手;全系标配的9英寸大屏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通过数据线或蓝牙即可与手机实时互联,非常实用。

  用料方面,仪表台和车门内饰板等触手可及之处,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和钢琴烤漆饰板包裹,摸起来非常舒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大小适中,按键丰富,为驾驶提供了很高的便利性;座椅也采用真皮面料,坐上去后柔软舒适,而且全身上下无一虚位的感觉会传遍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包裹性极佳,加上短小的金属材质换档杆,立刻让人有一种想要驾驶的欲望。

  从外观整体来看,奕泽IZOA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丰田的创新精神,相比合资品牌大多数车型,都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当一辆奕泽IZOA从你眼前飘过之后,你一眼就能记住而且印象深刻,而这正符合广大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如果说好看的外观让你心花怒放,那么奕泽IZOA的驾驶乐趣更让你爱不释手。在小型SUV当中,能让人迷恋驾驶的车型极少,而奕泽IZOA是其中之一。并不是说奕泽IZOA是一款十足硬核的运动SUV,但它呈现出的行驶品质、操控性能和匹配功力,最终实现的结果是即擅长讨好驾驶者,也让乘坐者十分满意。

  奕泽IZOA搭载了首款TNGA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和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变速器首创性的加入了起步齿轮,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起步更加有力、快捷,完全没有传统CVT起步肉、慢一拍的感觉。

  奕泽IZOA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同级罕有的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加上基于TNGA高水准打造的低重心车身,使得车身侧倾角度非常小。

  这台车的真实驾驶感就是刚一上手时并不会让人立刻中毒,但随着时间的推进,每多劈过一个弯角、碾过一个减速带,更大力的刹车或深踩一下油门,循序渐进,总能感悟到这款车闷骚的驾驶品质精髓,也就因此不会立刻对它“解毒”。这种体验很别致,也能看到厂商深厚的调教功力。进入TNGA时代的丰田,依然是那个开着省心放心的丰田,但只要用运动模式开上5分钟,就能感知到丰田是有多了解当代年轻人对汽车的喜好和品味。

  越级安全一路随行

  在安全性方面,奕泽IZOA的表现绝对是可以让人为其点赞的。除基于TNGA全面升级的高刚性车身外,奕泽IZOA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及 10个SRS空气囊,并配有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RCTA 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型甚至是高级别车型上都少有配备。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个人认为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BSM盲区监测系统还是非常有用的。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开启后,车辆便进入自动巡航状态,其可以根据前车的车速,自动加速或减速,让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车距,减少了驾驶者的疲劳感。而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就是辅助驾驶员安全并线的。在并线时,如果侧后方有来车,外后视镜上警示灯就会持续闪烁,提醒驾驶员注意,非常实用。

  高颜值、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相信在每个人实际试驾过奕泽之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拒绝无聊拥抱本真,年轻就该如此,不凑合,活出趣,这是一款值得用更大价钱去拥有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丰田 奕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