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16年,拥有100万车主,现在途锐第三代车型来了

  有这样一款车,它登上过世界最高的活火山,拖动过“空中女王”波音747,获得过达喀尔拉力赛三连冠,还曾穿越欧非大陆,在中华大地寻踪“胡焕庸线”。问世16年,获得了超过100万车主的青睐。今天,这款车经过全面升级,穿越浩瀚的宇宙,来到了人们面前。

  9月26日,全新一代途锐正式上市。与其它发布会不同的是,此次全新一代途锐上市,大众进口汽车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太空驾驶舱,以科幻为主题,以太空为背景,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身穿纯白色宇航服,在浩瀚宇宙的背景下,宣布了全新一代途锐的到来。

  作为大众进口汽车里程碑式的换代之作,全新一代途锐进行了全面革新。新车有2.0 TSI 锐翼版、3.0 TSI 锐锋版、3.0 TSI 锐智版三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63.68万元、72.68万元、83.68万元。

  外观内饰:动感+科技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新一代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具运动感。贯穿式的前脸造型,进气格栅延展至LED前大灯,看上去动感十足。车身侧面,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至后方,更具立体感。车尾部分中规中矩,后轮上方棱角分明的肩线拓展了视觉宽度,也增添了力量感。

  科技感是全新一代途锐最显著的特点,其搭载的数字化驾驶舱由12.3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3英寸彩色触摸屏和HUD数字抬头显示三块屏幕构成。驾驶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对数字化驾驶舱的屏幕布局、驾驶辅助、操控、舒适性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而且,所有与车辆、旅途、生活、兴趣等相关的信息流,都会直观的显示在驾乘者面前,为人们提供智能又个性化的用车体验。

  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卫星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外,全新一代途锐的数字化驾驶舱还拥有众多充满人性化科技的扩展功能,比如:众行家、手机映射、手机无线充电、多媒体无线操控功能等。

  空间上,全新一代途锐的车身尺寸为4878mmx1984mmx1686mm,轴距为2899mm,相比上一代车型,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均有所提升,这一点可以说正中中国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需求。而且,新车还配备了目前大众汽车品牌车型中最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以及电动织物遮阳帘,可轻松无忧的享受阳光的照耀。

  动力总成:智能+高效

  全新一代途锐是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的最新力作,车身结构采用了48%铝材和52%高强度钢材混合打造,在车长与车宽增加的前提下,整车重量相比前作依然有所减轻。

  全新一代途锐共推出两款动力系统,其中,2.0 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为6.8秒,最高时速达到229千米/小时;3.0 TSI V型6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缩减为5.9秒,最高时速直指250千米/小时。

  此外,全新一代途锐标配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还有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与8种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路况。新车全系标配新一代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舒适性与空气动力学特性得到提升的同时,越野性能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智能安全也是全新一代途锐一大特点,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在夜间行驶时可提供多达12种动态照明模式,优化照明效果。Night Vision夜视系统则可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发现潜在风险,并立即通过数字仪表与HUD抬头显示警告驾驶者。新车还配备了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更好地保护驾乘者和行人安全。

  当前,C级豪华SUV市场虽属小众,但竞争并不小,宝马X5、奥迪Q7、沃尔沃XC90等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我们也看得出来,大众进口对全新一代途锐寄予厚望,新车的设计、智能化和动力等方面集合了大众的众多最新成果。所以,虽然周围有劲敌,但从目前新车所展现的产品力和100万车主的用户基础,以及更低的售价来看,全新一代途锐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在C级豪华SUV市场站稳脚跟的。

关键词阅读:全新一代途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