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途锐场地试驾,这产品实力很抗打

  说起来,途锐从诞生至今已经有16年的历史。从之前途锐的表现来看,给人的感觉更多是勇往直前的越野范,而全新一代途锐在此基础上又多了科技范。通过实际的场地试驾,可以说,8年磨一剑的全新一代途锐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全新一代途锐于9月26日上市,新车在价格上有所降低,产品实力则全面升级。此次场地试驾,共有越野舱驾训、操作互动演训、公路舱驾训、智能舱驾训和虚拟舱驾训5个部分,让我们全方位的感受了全新一代途锐的动力操控和智能科技。

  科技感十足,满足更多数字化个性化需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途锐的贯穿式前脸、立体感十足的腰线和车尾的肩线,让整车看上去更动感时尚。

  新车内饰方面的改变很值得一说,由12.3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3英寸彩色触摸屏和HUD数字抬头显示构成的数字化驾驶舱是全新一代途锐最大亮点之一。我们能直观的看到,新车以数字仪表显示和触控键取代了传统显示方式和机械按键,几乎所有的操控都可以通过触摸屏来完成。

  而且,在实际操作中,触摸屏使用起来非常灵活便捷,就像我们使用手机APP一样,驾乘者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所用应用进行设置和位置调换,而且车辆会自动把设置存储记忆,当其他人用车时即可轻松调出,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此外,这些应用还可以通过手势进行操控,但试了几次之后觉得灵敏度还有待提高。

  在个性化设计方面,新车还提供30种LED氛围灯颜色的设置选择,车内不同的区域能设置成不同的颜色。而且,当多人乘坐时,车内温度也可分别进行调节。这一点,当车内有不同性别、年龄的人乘坐时,就可随意调节。

  从舒适性来说,全新一代途锐的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按摩功能,以及后排座椅靠背的3级的调节功能非常实用。现场体验了一下按摩功能,力度非常舒适,当长途驾驶时可有效缓解身体疲惫。此外,新车还有长1270mm,宽825mm的全景天窗,坐在车里抬头望去,视野瞬间就觉得开阔许多。

  动力充沛,实际驾驶更加平稳安全

  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两款动力系统:3.0 TSI和2.0 TSI,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此次场地试驾的是顶配车型3.0 TSI锐智版,3.0 TSI V型6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千米/小时。

  锐智版首次采用全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控制车辆的四个车轮根据驾驶情况同时进行转向。在时速不超过37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转向时,后轮会自动转向与前轮转向相反的方向。当速度增加到超过37公里/小时后,后轮会自动与前轮转向相同的方向。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也能感到,途锐的低速转向非常灵活,高速转向则很平稳。

  全新一代途锐还全系标配了新一代空气悬挂系统,提供提供“正常”“舒适”“越野”“特殊越野”和“装载”5种模式,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旋钮手动调节空气悬挂的高度。

  在场地试驾中,有一段深度为50cm的积水路段,这时采用“特殊越野”模式,车身升高了70mm,可轻松通过50cm的水位。当车辆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及以上时,系统还可通过空气悬挂系统自动降低车身15到25mm,以减少空气阻力并改善操控性。

  而且,新一代空气悬挂系统不但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和崎岖地形的通过性,还能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全新的空气悬挂系统反应迅速且噪音低,坐在车里感觉非常安静,没有受到外界较大影响。

  此外,通过配备空气悬挂系统,全新一代途锐的最大爬坡能力为31度,最大侧倾角35度。车辆的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为31度,最大纵向通过角为25度,最高离地间隙为258毫米。在下坡时,陡坡缓降功能自动开启,这时便可松开刹车,车辆缓缓下降,十分平稳。

  全新一代途锐还搭载多项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如夜视系统、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现场我们体验了全新的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它是后方警示系统的扩展,能够警示驾驶者在转向时注意到以90度的角度接近自己车辆后方的车辆。

  试驾时,当车辆退出与车道垂直的停车位时,如果有其它车辆驶近,而驾驶者对监测到的危险没有做出应对,系统就会主动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提醒驾驶员,并给予2s的反应的时间。

  此外,夜视系统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可以检测到生物发出的红外辐射,更好躲避行人;多次碰撞预防系统2.0能避免二次碰撞;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有效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可以说,全新一代途锐多种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能够有效的帮助驾驶者更好更安全的操控车辆。

  8年的时间,途锐第三代车型的改变相当大,令人耳目一新。新车在智能科技方面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智能化、个性化需求,动力操控和安全方面也优化升级,更加细致周到,让消费者拥的驾驶体验得到了很大提升。这样的综合实力,绝对是一款非常值得拥有的车型。

关键词阅读:全新一代途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